200萬片口罩釋出 5/7上架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200萬片口罩釋出 5/7上架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iv6g.html
更新日期:2009/05/04 13:01

新流感疫情持續擴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將在4日釋出200萬片口罩,預計5月5日透過4大超商完成鋪貨,5月7日上架,同時也將針對墨西哥入境檢疫升級。


新型流感,台灣防疫系統總動員,擔心口罩一罩難求,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親自坐鎮疫情指揮中心,更下令透過超商通路釋出200萬片口罩,同時檢疫再升級,入境、過境或持有墨西哥護照旅客都要列為追蹤對象。


根據世衛標準,台灣訂定新流感疫情分級,台灣、日本、新加坡都還是沒有出現任何確定病例的第一級,但周邊國家包括香港、韓國,台灣實在不能輕忽,而最危急的墨西哥列為最高等級第六級。


免疫力是這次抗流感很重要的關鍵,因為新流感潛伏期最長達7天,初期病毒量少,但發病前一天就有傳染力,發病後會出現發燒、打噴嚏、咳嗽症狀,尤其是老弱婦孺傳染的時間可能更長,因此提昇自我防疫力很重要。


雖然政府一再強調還不到全民戴罩的時機,但在民眾對流感存有恐懼的心理下,政府帶頭釋出口罩,也避免有人藉機大發災難財。
頭像
herotopone
V3
V3
文章: 3600
註冊時間: 週三 2月 18, 2009 1:13 am
來自: 天王星

Re: 200萬片口罩釋出 5/7上架

文章 herotopone »

(GOODJOB) (GOODJOB) (GOODJOB) (bingo) (bingo) (bingo)
開業
醫學學識是基本功,嘴巴甜,身段軟才是真功夫

當病患在你面前批評其他醫師時,請不要太高興,同時有可能其他病患在另一位醫師面前批評你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