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元口罩 今在超商上架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6元口罩 今在超商上架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ixgc.html

更新日期:2009/05/05 02:55 黃馨儀、顏瓊玉、葉正玲、陳大任、周曉婷、
新型流感來勢洶洶,引發民眾搶「罩」風潮。面對「一罩難求」窘境,經濟部昨日公布,由衛生署釋出的兩百萬片一般醫療用口罩,將於今(五)日中午十二時前統一上架販售,七日前全台舖貨完成;屆時民眾將可以一包卅元、每包五片裝,平均一片六元的零售價,買到便宜的防疫口罩。


面對新型流感肆虐全球,政府各部會皆已展開備戰狀態,昨日經濟部、衛生署與四大超商召開「因應口罩配送相關事項協調會」,決定在「價格」、「規格」與「包裝」統一下,以每包五個、一包卅元的零售價,在七日中午十二時以前完成全台舖貨。


防範H1N1新型流感,政府將釋出兩百萬片口罩在統一、全家、萊爾富,以及OK四大連鎖超商上架,不過,經濟部常務次長林聖忠四日表示,其他店家若與經濟部洽商販售,政府也願處理。至於兩百萬片若搶購完畢是否繼續供貨,經濟部官員表示,由衛生署疾管局統一發布。


除了政府提供的平價口罩外,三大量販店除了成立抗流感專區,也緊急備貨,訂單增加十倍以上,以大量進貨壓低價格,平面口罩一個五元起,約是便利超商售價的一半,一上架就被搶購一空。


目前各家便利商店供應的活性碳口罩單價廿二元,棉布口罩依兒童及成人有大小之分,售價在廿八元至卅二元之間,還有醫療用口罩,也就是一般簡易型濾菌口罩,單價在九至十元之間,目前以活性碳口罩賣得最好。


量販店昨陸續有民眾採買抗菌商品,不少消費者更是一打、一打的購買口罩。張小姐表示,雖台灣還沒有疫情傳出,但春夏交替之際本來就很容易感冒,所以打算先買口罩囤放,以備不時之需。


H1N1新型流感來襲,口罩成為搶手貨,康那香原本口罩供應量每月廿萬片,五月訂單接不完,目前已有一百倍的成長量;四日發表新產品,「濺鍍銀」口罩已證實可降低禽流感H5N1病毒活性,近期內可望鋪貨。
麥香堡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572
註冊時間: 週日 3月 22, 2009 11:57 pm

Re: 6元口罩 今在超商上架

文章 麥香堡 »

兩天馬上搶光  (偽可愛)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