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新型流感 世衛:洗手可能比戴口罩重要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jlh6027
R2
R2
文章: 278
註冊時間: 週五 8月 08, 2008 4:42 pm

防新型流感 世衛:洗手可能比戴口罩重要

文章 jlh6027 »

H1N1新型流感的威脅讓人們紛紛戴上口罩。世界衛生組織(WHO)發佈臨時指南指出,多用肥皂洗手等做法可能比戴口罩還重要。

WHO 在昨晚發佈的指南中說,目前證據指新型流感是透過飛沫傳染,許多人藉由戴口罩預防被感染或傳給別人,但在社區中(有別於醫療照護環境中),某些一般性措施可能比戴口罩還重要。

對健康的人來說,這些措施包括:跟有類流感症狀的人保持至少一公尺的距離;盡量少觸摸口、鼻;常用肥皂和水洗手、或用酒精搓手液消毒、尤其是接觸到可能有病毒的口、鼻和物體表面之後;盡量減少和可能染病的人近距離相處的時間;盡量減少待在人多環境中的時間;盡量開窗戶保持居住空間空氣流通。
頭像
herotopone
V3
V3
文章: 3600
註冊時間: 週三 2月 18, 2009 1:13 am
來自: 天王星

Re: 防新型流感 世衛:洗手可能比戴口罩重要

文章 herotopone »

偶覺得都重要 (bingo) (bingo) (bingo)
開業
醫學學識是基本功,嘴巴甜,身段軟才是真功夫

當病患在你面前批評其他醫師時,請不要太高興,同時有可能其他病患在另一位醫師面前批評你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