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658例 首見人傳豬病例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braveheart8149
V1
V1
文章: 1689
註冊時間: 週六 5月 31, 2008 2:57 pm
來自: 地深之源

全球658例 首見人傳豬病例

文章 braveheart8149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iwmj.html

更新日期:2009/05/04 17:16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最新公佈的全球新流感統計數字,目前有16個國家,658個確定病例。其中境內有51宗確定病例的加拿大,5月2日傳出了養豬場的豬隻,從人身上感染到H1N1新流感的事件。而這也是新流感病毒,從爆發到擴散的三個星期以來,第一宗人傳豬的事件

加拿大衛生及食品檢驗官員,2日在渥太華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亞伯特省的一個養豬場,豬隻感染到了A型H1N1新流感的事件。

這是新流感大流行發生以來,第一起豬隻感染的事件,為數兩百隻的病豬已經被隔離開來,遭到感染的豬隻有的正在康復,有的已經完全康復。至於感染的原因是養豬場一名工人,日前造訪了墨西哥,感染到新流感,回到工作崗位便把病毒傳染給了豬。加國官員強調,染病的工人已經康復,而感染新型流感的豬隻,將病毒傳給人類的可能性極微。


至於在人類感染新流感的情況方面,病例目前還是集中在北美地區,墨西哥有397起確定感染病例,包括16起死亡病例,而緊鄰墨西哥的美國,有27州檢驗出確定病例。世界衛生組織,目前還是將流感大流行的警戒等級,定為第五級,表示大流行迫在眉睫,另一方面,向藥廠調動了兩百四十萬劑的,抗病毒藥物「克流感」,發放給72個開發中國家。而實驗室也正加緊研發新流感疫苗的腳步,預計要花五到六個月的時間研發。

----------------------------------------------------------
下一步就是 「混合傳染」嗎??
人 ->豬
豬 ->人
豬 ->豬
.................
(崩潰) (崩潰)
圖檔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