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搶口罩 官方下新聞禁令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kindtruth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266
註冊時間: 週四 10月 23, 2008 10:09 am

北京搶口罩 官方下新聞禁令

文章 kindtruth »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4/4882785.shtml

【記者林琮盛/台北-北京—廣州報導】為避免新流感疫情造成社會恐慌,北京昨天下達新聞管制令,要求電視、報紙、網路不得隨便報導與疫情有關情況。

據透露,負責管控北京註冊網站的北京網管辦,昨天嚴禁新聞網站「散播謠言」;各大新聞網站關於北京新流感報導,必須採用「北京日報」或「千龍網」的內容。命令也指出,「回文跟帖」不得傳播北京防疫部門對疫區到京人員的醫學觀察等內容。

此外,中共官方也要求媒體控制疫情報導規模,新聞網站首頁不得超過一行大標題篇幅,所有報導必須使用「規範稿源」。有關疫情的專題內容,必須以通報動態和防控措施為主,不得突出疫情和社會恐慌反應。

前晚廣州也傳出疑似新流感病例,廣東省委立即去電各媒體,未確定前不可隨便發消息。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