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世運防疫 劉揆籲提高警覺==>內有醫學生陳情報導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關心世運防疫 劉揆籲提高警覺==>內有醫學生陳情報導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it6z.html
更新日期:2009/05/02 16:06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日電)面對H1N1新型流感威脅,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表示,2009世界運動會是國際性賽事,屆時將有來自各國選手、隊職員及觀光客齊聚高雄;呼籲大家提高警覺,絕不能有一分鬆懈。

劉兆玄關心高雄市防疫應變準備情形,中午由高雄市長陳菊及多名立委陪同視察行政院衛生署指定高高屏傳染病防治醫院高雄市立民生醫院。 

劉兆玄抵達民生醫院首先聽取市府衛生局長何啟功及民生醫院院長謝敬崇的防疫簡報,隨後前往院內10樓隔離負壓病房與 1樓急診處發燒篩檢站,瞭解民生醫院有關H1N1新型流感的各項應變措施。

劉兆玄對高雄市在第一時間,即由陳菊坐鎮成立疫情指揮中心全力防疫,給予高度肯定。

他指出,台灣的防疫準備雖已獲國際肯定,但他仍要呼籲大家提高警覺,絕不能有一分鬆懈。

陳菊表示,H1N1新型流感來勢洶洶,雖然台灣尚無確定病例,仍應及早做好防護準備,尤其,高雄市即將於 7月16日至26日舉辦世界運動會,面對的挑戰將更為險峻,各種防疫措施也必須更嚴密、周全。

她指出,香港已經出現H1N1新型流感確定病例,與此病患同搭東方航空上海飛香港班機的旅客中,其中有26人來台,她已指示市府衛生局確實掌握是否有高雄旅客,全力防範。

陳菊強調,高雄市在各項醫療、防疫物資已準備充分,加上何啟功於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時期抗SARS的豐富經驗,市府一定能「以最好的準備,因應疫情挑戰」。

防範H1N1新型流感疫情,高雄市已備妥10家區域級以上醫院共 138床負壓隔離病床,一般隔離病床也有26床,並將視需要開放其他醫院加入,隨時待命支援。

何啟功評估,一旦爆發大流行,市府仍需約新台幣5 億元經費,建構相關防疫軟硬體設施。立委侯彩鳳當場向陳菊允諾會在立法院代為高雄市全力爭取。

此外,劉兆玄巡視民生醫院時,一群台灣醫學生聯合會學生見劉兆玄現身,欲上前遞交陳情書,卻被安全人員擋駕,場面一度混亂。

陳情學生代表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學生柳林瑋說,近年來新型疫病頻頻爆發,對防疫工作是一大挑戰,此時此刻,確保台灣醫師素質水準更顯重要;不過,近來不少持東歐醫學學歷者未經完整見習實習,在醫師法相關條文保護傘下返台執業,對人民健康安全形成一大疏漏,因此要求盡速修法。980502
頭像
taipeior
V3
V3
文章: 3276
註冊時間: 週六 11月 11, 2006 2:45 am

Re: 關心世運防疫 劉揆籲提高警覺==>內有醫學生陳情報導

文章 taipeior »

把小波波全部集中到台北和平醫院好了!

如果她們沒有服務人群的醫德,
全部遣送回波蘭!
cookies
V3
V3
文章: 3411
註冊時間: 週三 1月 23, 2008 12:17 pm

Re: 關心世運防疫 劉揆籲提高警覺==>內有醫學生陳情報導

文章 cookies »

附議!
頭像
herotopone
V3
V3
文章: 3600
註冊時間: 週三 2月 18, 2009 1:13 am
來自: 天王星

Re: 關心世運防疫 劉揆籲提高警覺==>內有醫學生陳情報導

文章 herotopone »

-----------------------近年來新型疫病頻頻爆發,對防疫工作是一大挑戰,此時此刻,確保台灣醫師素質水準更顯重要---------
贊成 (GOODJOB) (GOODJOB) (GOODJOB) (bingo) (bingo) (bingo)
開業
醫學學識是基本功,嘴巴甜,身段軟才是真功夫

當病患在你面前批評其他醫師時,請不要太高興,同時有可能其他病患在另一位醫師面前批評你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