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流感殺傷力沒那麼嚴重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jlh6027
R2
R2
文章: 278
註冊時間: 週五 8月 08, 2008 4:42 pm

美:新流感殺傷力沒那麼嚴重

文章 jlh6027 »

白宮發言人吉布斯今天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或有可能」在近日內把新流感警戒調升至最高的第6級,意味全球進入大流行。美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墨西哥衛生部則指出,令全球惶恐不安的A型H1N1流感,雖然容易傳染,卻沒有原先以為的那麼可怕。

吉布斯在例行新聞簡報中說:「相信WHO日內升高警告等級是在許多人意料之中,但這並不會改變我們的應變準備。」WHO在4月29日把警戒等級升高到第5級,但30日表示,流感疫情沒有劇烈變化,沒有理由將警戒等級從5升高至6。

這次流感和1918年造成全球至少4000萬人喪生的流感同為H1N1病毒,令不少科學家心寒,但CDC流感疾病主管南西.考克斯則指出,目前的A型H1N1病毒株,不但沒有1918年流感病毒的特點,也沒有數年前肆虐亞洲等地的禽流感病毒的特點。目前並未發現病毒出現突變。

CDC另一位官員安妮.舒查則指出,初步研究顯示,A型H1N1 病毒的感染率並不比季節性流感嚴重,感染率在25%至30%左右。家中一人感染,只有大約四分之一的家人會生病。

墨西哥流感疫情最嚴重,但多數病例的病情輕微,不需治療或稍加治療即可痊癒。在墨西哥以外地區唯一死亡的是一名到美國德州玩的墨西哥幼童。紐約市官員表示,除了已出現感染的少數幾所學校,疫情並未向外擴散。

有些專家已在批評WHO和CDC反應過度,但有專家認為,最好的辦法是做好最壞的打算。也有流感專家指出,沒有理由認為,新流感比季節性流感更嚴重。季節性流感每年在全球造成25萬至50萬人死亡。
頭像
taipeior
V3
V3
文章: 3276
註冊時間: 週六 11月 11, 2006 2:45 am

Re: 美:新流感殺傷力沒那麼嚴重

文章 taipeior »

當然!跟伊波拉比!
頭像
DR.HSU
Angel
Angel
文章: 20167
註冊時間: 週六 7月 08, 2006 8:45 pm

Re: 美:新流感殺傷力沒那麼嚴重

文章 DR.HSU »

~恕删~
有些專家已在批評WHO和CDC反應過度,但有專家認為,最好的辦法是做好最壞的打算。也有流感專家指出,沒有理由認為,新流感比季節性流感更嚴重。季節性流感每年在全球造成25萬至50萬人死亡。
*********************************************************

在媒體大肆報導助威之下.萬一新流感死亡人數驟然達到數千上萬時.不引起全世界極度恐慌也難.雖然嚴重性也還比不上季節性流感.

小時候看布袋金光戲.新角色初登場時必定是金光萬道瑞氣千條.個個都厲害的很.簡直是無堅不摧無攻不克.但是不消多久.尤其是等下一個新角色就要要上場時.原先的狠腳色就甚麼都不是了.很快就會被扔到牆角成了鱉三.
(偽可愛)
健保給付及醫院敍薪制度,讓部份醫師認為多開藥多做檢查處置,自己的 薪水便可以增加。忽略了對病患真正有益的治療。
較好的醫療制度應該讓醫師的業績與薪水脫勾。這樣醫師在診治病患時才不會因為自己的經濟考量而迷失了醫師應該執行的正確治療。

常態性抽審時,一般按規矩申報的小診所常受無妄之災,因為審查醫師為了有核刪業績,就會想盡辦法從雞蛋中挑石頭,因而造成嚴重不合理的核刪案件。
所以說穿了,常態性抽審只是個自欺欺人的樣板戲碼。刪者心虛,被刪者憤怒。
頭像
herotopone
V3
V3
文章: 3600
註冊時間: 週三 2月 18, 2009 1:13 am
來自: 天王星

Re: 美:新流感殺傷力沒那麼嚴重

文章 herotopone »

文章標題 : 美:新流感殺傷力沒那麼嚴重
希望如此
開業
醫學學識是基本功,嘴巴甜,身段軟才是真功夫

當病患在你面前批評其他醫師時,請不要太高興,同時有可能其他病患在另一位醫師面前批評你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