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N1若擴大 關中:7、8月國家考試延期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H1N1若擴大 關中:7、8月國家考試延期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iswi.html
更新日期:2009/05/02 11:25 王韋婷
H1N1新流感疫情持續蔓延,亞洲地區的香港與南韓陸續淪陷,台灣也拉緊神經防疫。考試院長關中2日視察身心障礙考場時表示,如果疫情惡化,那麼7、8月的國家考試將考慮延期。


亞洲地區被H1N1新流感疫情攻陷,香港、南韓先後傳出確認病例,台灣防疫大作戰不可掉以輕心。考試院長關中2日上午在視察身心障礙考場時表示,上週考試院會時,他已經要求考試院相關單位針對防範疫情研擬具體措施,如果疫情擴大、惡化,到了必須要隔離的程度時,今年7、8月的國家考試有可能會延期。


關中說:『(原音)我基本的立場就是,如果嚴重到要隔絕的程度的話,那麼考試當然可能要延期,因為關係到人民的安全、健康;但是沒有到那種嚴重的程度,我想我們是做好一切預防措施,包括消毒、口罩、量體溫,就是按照疾管局的標準,我們一定要確實做到。』


每年7、8月是國家考試的高峰期,關中表示,將會視衛生署防疫警戒程度決定是否延後舉辦國家考試,但是考試院已經做好一切的預防措施,將視情況發展決定是否強制考生戴口罩。


考試委員高明見也表示,目前疫情等級為第5級,如果台灣發生疫情,還在控制範圍之內的話,可能採取分區考試,如果升高到第6級,屆時就要考慮延後舉辦國家考試。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