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淪陷! 1在港墨西哥人確診H1N1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香港淪陷! 1在港墨西哥人確診H1N1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is8c.html
更新日期:2009/05/01 22:37 尤美心
香港確定出現首宗H1N1新型流感確診病例,這代表亞洲也淪陷了;在香港被確診為HIN1新型流感病例的是一位墨西哥人,目前病患已經被移往香港瑪嘉烈醫院隔離治療;香港隨即啟動「緊急」防疫措施;另外,該確診病患和他的2名墨西哥友人,以及一名曾到飯店探望他的香港人,被送往瑪嘉烈醫院隔離;這名確診病例到港居住的飯店-灣仔維景酒店,也在今晚8點,被香港警方封鎖管制;飯店內200多名房客與100多名員工,都被管制在飯店裡。


香港特首曾蔭權:「香港已經出現第一宗人類『豬流感』個案,是一個墨西哥人,昨天搭乘東方航空MU505航班,大約在下午,由墨西哥經上海到香港。」

晚間8點40分,香港特首曾蔭權親自主持這臨時記者會;從他口中說出了香港出現H1N1確診病例,証實香港淪陷為HI1N1新型流感疫區。

曾蔭權:「在這情況之下,我們聽從衛生署長的建議,將流感的級別,級數由『嚴重』提升到『緊急』!」

香港隨即啟動級別為「緊急」的防疫機制;這名確診病例,為一名墨西哥人,30日晚間,港府接獲此名墨西哥人與他的2名同伴為疑似個案,隨即展開檢驗;1日下午,這3名墨西哥人更被送往瑪嘉烈醫院,而原訂4點半要舉行的港府說明會隨之取消。記者:「曾先生,是否有確診個案?」曾蔭權:「...。」

這是下午香港媒體追問緊急開會的港府官員的畫面,不尋常的氣氛漫延;果然晚間,香港特首曾蔭權親上火線,証實出現了一起確定病例。

而香港警方隨即封鎖了確定病例墨西哥人居住的飯店「灣仔維景酒店」,而在曾蔭權對外宣佈的同時,啟動香港的緊急防疫機制,並且呼籲香港民眾,防疫不要驚慌。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