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病毒解密 散播速度較慢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新流感病毒解密 散播速度較慢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is8d.html
更新日期:2009/05/01 22:38 劉芳卿
墨西哥因為新流感疫情最嚴重,現在不只是旅遊業,經濟也受到重創;墨西哥上一季的經濟大幅萎縮,新流感病毒,到底有多可怕?其實專家說,大家不用太擔心,因為動物病毒要在人體存活,其實需要時間調整適應,因此散播的速度,沒有大家想像的快。


最先爆發新流感疫情的墨西哥,現在機場嚴格執行把關,但當地經濟早已受到重創;墨西哥街頭冷清清,不景氣再加上新流感,這名街頭藝人表示,以前一天還能賺20元美金,現在只有70美分。

民眾現在少出門,電影院門口小貓兩三隻,墨西哥市彷彿一座空城,觀光客大幅減少,為了防止疫情擴大,政府下令從1日起,大部分的公共娛樂場所,停止營業5天,業者就快吃不消。酒吧業者:「政府下令,顧客不會來了!」

各行各業都受到波及,儘管政府宣導少去人多的地方,不過還是有不少民眾搭地鐵。民眾:「國家都快癱瘓了,這不只是健康的災難,也是經濟的災難。」

墨西哥由於出口減少,上一季經濟,比一年前,萎縮了約7%;除了這波疫情,過去全球也發生過幾次大流行,1918年的西班牙大流感,造成50多萬人死亡,部分病毒也是牲畜病毒,基因突變,1976年美國有200人,感染另一種流感,造成1死。

這一波流感,也讓民眾大為緊張。衛生部部長賽比留斯:「我們為最壞打算,但持最大希望。」白宮發言人吉伯斯:「民眾應該提高警覺。」

研究學者表示,其實動物身上的病毒,轉移至人體生存,必須要花一段適應。「大流感」作者約翰巴瑞:「到新環境的動物病毒,就像器官在新的環境,它必須適應,否則無法存活。」

還缺乏能快速能繁殖病毒的胺基酸,病患有充裕的時間對抗作戰,專家說,其實新流感沒有這麼可怕,美國每年有3萬6千人死於和感冒有關的疾病;不過專家也警告,這些突變的病毒,還可能再突變!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