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港疫男同機 24旅客抵台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jlh6027
R2
R2
文章: 278
註冊時間: 週五 8月 08, 2008 4:42 pm

與港疫男同機 24旅客抵台

文章 jlh6027 »

衛生署疾管局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已知有二十四名四月三十日上午曾搭乘上午十點自上海起飛,十二點三十五分抵達香港中國東方航空MU505班機的旅客,分搭六班飛機自香港輾轉來到台灣,是否全都是台灣人,尚無法判斷。

疾管局呼籲當天如果有坐在MU505 班機二十到二十六排的旅客,要主動跟當地衛生單位或是1922專線聯絡,如果同班機,但不在二十到二十六排的旅客,要主動居家自我隔離,進行量測體溫等健康管理措施,如果未來二、三天出現發燒、咳嗽等類流感不適症狀,要先通知衛生單位或1922,不可逕至醫療院所就醫。
 
至於這二十四名旅客輾轉搭的六班飛機旅客,是否也要一併再追查,施文儀表示,這二十四名旅客與香港這名確定病例旅客剛同飛機下來,還不具傳染力,也不會馬上發燒,無再追的必要。

至於有多少台籍旅客下榻灣仔維景酒店,施文儀表示,應該有台籍旅客住在這家酒店,但因為店都封鎖住,我駐外人員尚無法進入,也無從得知消息,目前尚不清楚,同時籲請目前下榻維景酒店的台籍旅客,務必要配合當地檢疫措施,必要時,可電洽我駐香港辦事處尋求協助。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