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情擴散 墨西哥停上班5天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防疫情擴散 墨西哥停上班5天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ipoq.html
更新日期:2009/05/01 08:01
H1N1新型流感疫情迅速蔓延,最早傳出疫情的墨西哥,確診病例仍持續增加,為了防止疫情繼續擴散,墨西哥政府30日宣佈,政府和企業停止上班5天,到墨西哥觀光的遊客也趕搭班機離開墨西哥。


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不斷攀升,H1N1流感爆發地墨西哥,決定要停止上班5天,希望大家減少不必要的接觸,降低染病的機率,換句話說,除了醫療警力和運輸等必要的服務,墨西哥一般政府機構,將連休到5月5日。


H1N1流感疫情爆發至今,墨西哥總統賈德隆首次發表電視演說,重點還是跟衛生部長說的一樣,宣佈全國放假5天,請民眾安心待在家,總統出面呼籲大家不要出門,但是花錢去觀光的遊客,可是搶搭班機,趁早離開疫區避難去。


至於墨西哥市當地的居民,政府也提供緊急醫療援助,派出醫療車到街頭,提供民眾必要的醫療諮詢,更重要的是提供市民迅速篩檢,只要等上10分鐘,就可以初步知道,自己有沒有染上H1N1流感。


墨西哥的H1N1疫情,目前大致集中在首都墨西哥市,而墨西哥市這幾天若暫停不必要的商業活動,每一天最少會損失5700萬美元、將近20億新台幣的收入,若以之前SARS的經驗來看,H1N1對墨西哥的衝擊,恐怕會讓墨西哥的國內生產毛額下降0.3%~0.5%,至於影響多久,得看疫情警報何時能解除。(民視新聞吳若望綜合報導)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