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國追查H1N1 感染源仍不明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墨國追查H1N1 感染源仍不明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iqts.html
更新日期:2009/05/01 08:01
墨西哥爆發H1N1新型流感疫情,當局正努力追查感染源頭,專家發現,第一位死於流感的39歲婦女,死前8天不斷更換診所,也接受各種不同的療法,不過她到底是如何染上流感,專家還是摸不著頭緒。


追查H1N1新型流感的源頭,是墨西哥當局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位於維拉克魯茲省的拉格羅里亞小鎮,因為出現一名5歲男童的確診病例,一度被懷疑是這次流感的源頭之一,不過他的唾液樣本送到美國檢驗後,專家發現病毒的基因組來自歐亞,因此源頭應該不是墨西哥當地的豬舍。


現在專家又針對新流感的第一個死亡病例,也就是瓦哈卡省南部的39歲婦女展開追查,據了解,這名婦女4月初出現症狀後、連續換了好幾家私人診所接受不同的治療,直到她死後第10天、專家才查出原來她染上了新型流感。


一度被懷疑是感染源的5歲男童,是拉格羅里亞當地唯一確診的病例,現在身體已經逐漸康復,而死亡的39歲婦女,到底是如何染上新型流感,專家到現在還是摸不著頭緒,現在墨國當局也只能呼籲大眾、做好個人衛生防疫措施,避免疫情持續擴大。(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