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學者:豬流感症狀輕微 非殺手病毒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jlh6027
R2
R2
文章: 278
註冊時間: 週五 8月 08, 2008 4:42 pm

德學者:豬流感症狀輕微 非殺手病毒

文章 jlh6027 »

豬流感(H1N1新流感)從北美擴散到全世界,德國權威的病毒學家貝克指出,到目前為止,這種新型流感症狀輕微,而且一般藥物就可治療,實在沒必要驚慌。

馬堡(Marburg)大學病毒學研究所所長貝克(Stephan Becker)接受「德通社」(DPA)訪問時表示,新流感特別的地方是由豬傳給人,甚至透過人傳人大量擴散,這種情況的確少見,到底豬流感在人體上已存活多久,學者目前還不知道。

不過他強調,「豬流感一般造成輕微的症狀,不是殺手病毒」,而且幸運的是,常見的流感藥物就可有效治療。

在貝克的眼中,這次爆發的豬流感不是單一事件,未來還不斷會有新型的流感,透過旅遊人士和交通蔓延到世界各地,因此必須嚴加防備。

馬堡大學病毒學研究所所在地吉森市(Giessen),今天也發佈緊急命令,同意該所以基因改造豬流感的病毒,為生產疫苗做準備。

德國對基因改造有嚴格的規定,研究人員為了取得許可,往往得等好幾個月。

馬堡大學病毒學研究所擁有先進的第四級生物防護實驗室,是德國最重要的病毒研究單位之一。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