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WHA 總統:有利因應新流感準備工作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參加WHA 總統:有利因應新流感準備工作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ip3e.html
更新日期:2009/04/30 15:27
(中央社記者黃瑞弘台北30日電)台灣受邀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這個時候能參加WHA,相信在H1N1新型流感真正來臨之前,政府可以做更好的準備工作。


台灣獲邀以觀察員身分參加WHA,馬總統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這是中華民國國民健康重新受到國際社會重視的開始,也是中華民國離開聯合國體系38年後,以功能性考量,參與聯合國專門機構活動的重要里程碑。


馬總統說,參與國際組織是為了人民,世界衛生組織(WHO)所關心的就是人民的健康。就像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如果當時能和WHO有更密切聯繫,相信可以處理得更好,現在碰到H1N1新型流感之際,能參加WHA,政府可以做更好的準備工作。


對於WHO已將H1N1新型流感的警戒層級調高到第5級,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也召開記者會表示,警戒層級提升到第5級,表示大流行疾病已經迫在眉睫,用一個比喻來說,就是海上颱風警報快變成陸上颱風警報,對疫情變化,應保持最高警戒。


他表示,行政院前天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由衛生署長葉金川擔任指揮官,政府會隨疫情發展提出防疫措施,呼籲全國同胞面對疫情升高的時刻,要沉著冷靜,不要驚慌。


王郁琦指出,台灣目前的口罩、藥品存量充足,且有對抗SARS學習到的寶貴經驗,並有優秀、經驗豐富的防疫指揮官,請民眾配合防疫作為,政府也會充分準備、全力以赴,帶領大家平安度過難關。


至於馬總統的出訪計畫是否會受疫情影響?王郁琦說,等確定之後,會由外交部說明,目前沒有更進一步資訊;府方相信外交部和其他單位都會密切注意疫情變化,屆時也會尊重相關的建議。980430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