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購N95? 醫師: 一般口罩足夠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搶購N95? 醫師: 一般口罩足夠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ipab.html
更新日期:2009/04/30 16:35
為了防堵新流感,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30號)到北市信義國小,擔任保健課程助教,示範正確的洗手步驟,而對於有民眾擔心新流感,開始搶購N95口罩,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院區醫務長王永衛表示,新流感主要透過咽喉、鼻分泌物或雙手傳染,目前台灣沒有確診病例,使用一般口罩就已經足夠。(林麗玉報導)


WHO已經將新流感警戒層級從4級調高到5級,因應H1N1新流感可能來襲,台北市政府已經成立應變中心二級開設,台北市長郝龍斌也到信義國小,示範正確的洗手濕搓沖捧擦五大步驟,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院區醫務長王永衛表示,H1N1新流感只會經由患者的咽喉、鼻分泌物、或經由雙手、臉頰接觸感染,預防傳染途徑除了避免到疫區旅行,也要勤洗手,另外有民眾已經開始搶購N95口罩,王永衛表示,目前台灣沒有確診病例,即使是使用一般的口罩,也可以防堵七成以上的飛沫傳染。


醫務長提醒,如果民眾發現有類似流感症狀,包括發燒超過攝氏38.5度、咳嗽、喉嚨痛、全身酸痛、噁心或腹瀉,就要盡快就醫,而就醫時不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