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流感和禽流感(謝炎堯)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豬流感和禽流感(謝炎堯)

文章 MK »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pr ... D/20090430

2009年04月30日


政府2003年花費五百億元台幣抗煞,許多人乘機渾水摸魚,獲利豐碩。2005年H5N1禽流感流行時,阿扁總統被告知,預測2006年台灣將有530萬人感染禽流感,1萬4千人死亡,因此,親自主持防禽流感國安會議,編列300億元台幣的防治費用,浪費國家資源,圖利許多人,至今連一隻鳥都沒有死。今年在中國大陸尚有證實的禽流感病例七件,死亡四人,死亡率高達60%,但目前每日都有大批大陸觀光客入境,沒人心存戒意,因為已經無利可圖,現在輪到炒作豬流感。
從SARS、禽流感、腸病毒到豬流感,都有一批人如出一轍的遵循相同的模式,炒作疫情,乘機牟利。葉金川署長是歷任衛生署長中最了解流行病學和公共衛生的優秀官員,在爆發豬流感流行的第一時間,就正確的宣示要比照美國和加拿大的規格從事防疫,而且將瘟疫的初期認為是熱帶氣旋的形成,而非敵人大軍入侵,防堵過去小題大做的弊端。可惜他無法抵擋龐大的利益商機,只能向利益團體低頭。每天都有許多國人出入美國,請大家觀察美國的城市、機場和港口如何防疫,告訴政府官員和民眾美國政府的作法,支持葉署長拒絕超越美國規格的過分防疫措施。


署長統一指揮防疫現在葉署長以「防颱」的心態和模式防治豬流感,也是進步開明的表現,部分官員和專家,鼓吹「防疫如同作戰」,以軍閥的高姿態,動用龐大的國家資源,強迫民眾就範,浪費金錢。防治嚴重的瘟疫,最多只能比擬是「反恐措施」,一方面要防止恐怖份子入侵,另一方面要將人質安全的從恐怖份子手中拯救出來,因此,防疫團隊應是學有專精、訓練有素的「霹靂小組」,而非以總司令自居。
和國際接軌,是國人的口頭禪,不論是世界衛生組織或是美國的疾病管制局,都使用A型H1N1豬流感(swine influenza A H1N1)名稱,我國沒有理由要自作聰明,隨意自創H1N1「新型」流感名稱,暴露不尊重世界科學實證的無知。
葉署長是內行人,請您觀察約束部屬,鐵腕整頓防疫系統,並堅持原則,說服官員和民代,由您統一指揮防疫,不要各自為政,從事浪費金錢和侵犯人權的所謂「防疫措施」。


作者為和信治癌中心醫院副院長
pinging
R3
R3
文章: 390
註冊時間: 週四 1月 24, 2008 12:13 pm

Re: 豬流感和禽流感(謝炎堯)

文章 pinging »

豬流感是錯誤的名稱
WHO也犯這種錯誤
表示其常識有問題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