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新流感 台灣醫術免驚啦 !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braveheart8149
V1
V1
文章: 1689
註冊時間: 週六 5月 31, 2008 2:57 pm
來自: 地深之源

對抗新流感 台灣醫術免驚啦 !

文章 braveheart8149 »

http://news.msn.com.tw/news1265915.aspx

更新日期:2009/04/30 00:14

台灣其實早在一九一八年,就已經捲入全球流感風暴中,當時連續三波的病毒,都是從淡水河登陸,造成台灣全島的流行,四萬多人死亡,但提出這份研究的教授丁崑健也強調,以台灣目前的醫療水準,將可有效的對抗這次的流感病毒。

  這幾張黑白照片,成了記錄一九一八年流感肆虐台灣的重要畫面,日據時代的兩名警察,站在一整排的茅草屋前,這裡竟然是當時的隔離病房,一旦病人過世,警察會壓著棺材,用人力車送去火化,而這張背景是觀音山的照片,是在淡水河畔拍攝的,這等於像現在的機場把關,這裡是上岸的檢查哨,可以看得出來,當時面對流感,儘管醫療設備不足,但從防疫到隔離每個步驟都沒有輕忽。

  從一九一八年到一0二0年之間,台灣總共有三波的流感病毒全是從基隆登陸,順著縱貫鐵路往南擴散交通船也把病毒帶到花東和和澎湖,傳遍全島,一開始只是普遍的感冒而已,但到了第三波,總共造成了四萬多人的死亡,而在歐美更是大流行,甚至醫院都已經住滿,病人都得躺在戶外。從歷史經驗作為現在對抗流感的重要參考,但研究的教授也說以目前的醫療設備,民眾不必過度恐慌,但也不能掉以輕心。(記者廖學賢、林志輝報導)
-----------------------------------------------------------------------
有沒有這麼樂觀呀??
一九一八年是日據時代,人家那是日本的防疫能力又不是我們的。

第二段「從一九一八年到一0二0年之間」,現在的中文「 從...到... 」是倒著使用的嗎 ??
圖檔
頭像
braveheart8149
V1
V1
文章: 1689
註冊時間: 週六 5月 31, 2008 2:57 pm
來自: 地深之源

Re: 對抗新流感 台灣醫術免驚啦 !

文章 braveheart8149 »

韓有2人不太樂觀 亞洲各國防堵新型流感入侵

更新日期:2009/04/29 15:47

面對來自墨西哥、來勢洶洶的H1N1新型流感,亞洲各國嚴陣以待,防疫動作可說是獨步全球。儘管如此,南韓、泰國卻分別傳出一名極可能感染的病例,讓全亞洲更為緊張。

H1N1新型病毒肆虐,整個亞洲風聲鶴唳。韓國衛生部在29日證實,一名自墨西哥返國的婦人被驗出被病毒感染,但是否為H1N1新型流感病毒,必須要等美國疾病控制防預中心一個星期後提出的檢測報告。此外,根據法新社的報導,韓國已接獲12起可疑病例,其中2人狀況不太樂觀。

韓國政府更把警戒線拉高,將從疫區返國,並出現急性呼吸道症狀的民眾都列為「疑似病患」;確定感染A型病毒的人列為推定病患,該名婦人就是身處此階段;最後委託美國疾病預防及管理中心進行最終檢驗,並確定為豬流感的「確診患者」。

29日早晨,第一架墨西哥市直飛日本的班機順利降落,7名檢疫人員絲毫不感大意,穿上防護衣、帶上口罩及護目鏡上機進行檢驗,利用紅外線感熱來觀測機上198人是否出現症狀,所幸全員健康正常,自墨西哥返日的民眾表示,現在墨西哥街頭行人很少,幾乎看不到任何車輛,儼然是座空城。
---------------------------------------------------------------------
人家日本是大動作,把防疫做好,境外阻絕的做法明確。
台灣方面登機檢查,好像只是問有沒有發燒,就讓人下機 ??
圖檔
頭像
smallant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102937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10, 2008 5:50 pm
表達感謝: 38 次
擁有感謝: 33 次

Re: 對抗新流感 台灣醫術免驚啦 !

文章 smallant »

台灣應該也有
只是不敢報.能壓就壓吧

(想一想 SARS 的時候)
頭像
虎克
主任秘書
主任秘書
文章: 9990
註冊時間: 週三 7月 05, 2006 6:44 pm
來自: 海盜窩
表達感謝: 1 次
擁有感謝: 4 次

Re: 對抗新流感 台灣醫術免驚啦 !

文章 虎克 »

smallant 寫:台灣應該也有
只是不敢報.能壓就壓吧

(想一想 SARS 的時候)
在現今國際社會互動頻繁之下,台灣想要免疫簡直不可能。
如果沒有猜錯的話,最快下週就會有零星的CASE,
比較納悶的是:基層診所部知道要怎樣抓到懷疑案例?
照WHO的說法,病人尚未發燒前就具有傳染力?總不能每個發燒案例都列為疑似病例吧?
除了必備的旅遊接觸史外,還有哪些注意事項呢?大家一起討論吧!
圖檔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