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報新型流感首例,綠委獎1萬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jlh6027
R2
R2
文章: 278
註冊時間: 週五 8月 08, 2008 4:42 pm

通報新型流感首例,綠委獎1萬

文章 jlh6027 »

主動通報現賺10000?民進黨立委涂醒哲表示,墨西哥新型流感疫情緊繃,出現疑似病例國家高達22國,且該病毒發燒前即具傳染力,防疫更易出現漏洞,呼籲行政院衛生署建立自我防疫獎勵制度,以增加主動接受檢驗誘因、避免疫情擴散,他個人也將頒發第一名主動通報並證實陽性反應者10000元獎金。

H1N1新型流感疫情愈演愈烈,涂醒哲建議,應提供民眾主動接受檢驗的誘因,比照防治登革熱的方式,獎勵自行通報、接受篩檢,以縮短散播期間。若自行通報後驗出為陰性者,以抽獎方式獎勵,若為陽性反應者,則是頒發獎勵金,他也自掏腰包10000元,準備頒發給第一位自動通報並獲證實為陽性反應者。

涂醒哲提醒疾病管制局,有鑑於國際商旅往來頻繁,國內各機場港口應全面採取國際檢疫,以免遺漏追蹤曾於傳出疫情國家轉機的商旅,且中國向來有隱瞞疫情慣例,因此也應針對小三通之商旅納入國際檢疫。他強調,防治工作需全民配合,積極自我健康管理,防疫單位也應上緊發條,才能有效防堵新型流感。
matrix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25
註冊時間: 週五 7月 04, 2008 9:29 am

Re: 通報新型流感首例,綠委獎1萬

文章 matrix »

涂立委,別當醫師都那麼愛錢,一萬元又如何。
當年 SARS 發生時,不是說過,醫師去輪值發燒篩檢站一次就有五千元嗎?結果是一毛也沒拿到,除非有遇到確認病例,才能領錢。不知道大家還記得嗎,穿一次防護服是多麼辛苦及難熬。然而 500億SARS補助金,當時內政部還拿去補貼計程車呢。令人生氣,官員說的話,聽聽就好了。 (阿飄)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