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流感 大流行風險大增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豬流感 大流行風險大增

文章 MK »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4/4873817.shtml

【聯合晚報╱編譯范振光/綜合報導】 2009.04.28 02:50 pm

世界衛生組織 (WHO)把豬流感警戒等級從3升高到4,也就是病毒確定至少會在單一國家人傳人。世衛發表聲明說,警戒層級提高,代表大規模流行的可能性增加,但不意味大流行已無法避免。

世衛把傳染病的警戒分成六級,緊急事件委員會27日經過四小時討論,決定把豬流感警戒等級提升一級。第三級是有動物流感病毒或動物與人類流感重組病毒造成零星或小群的人類病例,但還沒有到足以維持社區層級疫情爆發的人傳人程度。

第四級表示病毒已有能力造成社區感染,大幅增加了大流行的風險。

世衛建議各國不要關閉邊界,不建議限制國際旅行。福田說,從國際觀點來看,不論是關閉邊界或者限制旅行,對於阻止病毒的流動,都只有很小的效用,甚至完全沒有用,反而會嚴重衝擊各國。但他建議,生病者應避免或延後旅行,若旅行歸來發現症狀,應迅速就醫。

專家建議,世衛推動新型豬流感病毒疫苗的研發,福田表示,一般疫苗需要四到六個月完成研發,接著才能量產。世衛並不建議把疫苗產能全部調整為生產豬流感疫苗,因為南半球(冬季)流感季剛開始,還是有必要生產季節性疫苗。

福田說,世衛和墨西哥政府維持密切聯繫,確定墨西哥有足夠藥物對抗豬流感。豬流感爆發初期,墨西哥向世衛表示,庫存流感藥物足以治療一百多萬人,但疫情迅速蔓延,墨西哥開始擔心庫存可能快速消耗。

生產「克流感」的瑞士羅氏藥廠發言人拉普表示,世衛的「克流感」庫存量足夠治療五百萬人,24小時內即可動用,羅氏藥廠也隨時可以增產。

拉普說,羅氏的「克流感」年產能可以達到四億個療程,原料都備妥,羅氏和南非、印度、中國的製藥業者有委製契約,可以進一步提高產量。拉普說,全球85到95個國家有「克流感」庫存,英國和日本為把存量加倍,已經下新訂單。另一抗流感藥物廠商葛蘭素史克也表示,已增加「瑞樂沙」的產量。

【2009/04/28 聯合晚報】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