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新流感 麻生上火線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抗新流感 麻生上火線

文章 MK »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4/4875325.shtml

【聯合報╱東京特派員陳世昌、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09.04.29 02:57 am


日本針對新型流感疫情緊急成立了「新型流感對策本部」,由麻生太郎首相出任本部長,親自站上前線對抗豬流感。

麻生太郎28日主持「新型流感對策本部」會議,決定徹底實行在機場與海港等口岸防控措施,以防止新型流感入侵。

日本將對疑似感染者實施檢查及隔離措施,並將檢討把來自墨西哥的客機降落機場歸集到成田、關西、中部和福岡四處機場,客船抵達的港口也集中到橫濱、神戶和關門三個港口。

在美國和墨西哥設有分部的日本企業,已開始檢討防控措施,越來越多的公司開始暫停員工赴墨國出差,並讓駐美墨的員工及其家屬臨時回國。

另外,南韓因出現一例疑似新型流感病例,南韓疾病管理本部表示,將加強監控入境旅客,有發燒或呼吸道疾病症狀的旅客將接受快速檢驗,驗出新型流感病毒者立刻隔離。南韓自17日起,有7千到1萬人從美國入境,包括到墨西哥而從美國過境者。

南韓也準備把「克流感」等對抗流感藥品的庫存增加一倍,達到500萬個療程。

【2009/04/29 聯合報】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