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人傳人? 沒到墨國也感染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新流感人傳人? 沒到墨國也感染

文章 MK »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4/4875320.shtml

世界衛生組織(WHO)懷疑,美國的H1N1新型流感病患可能已將病毒傳染給國內其他人,人傳人的可能性增加,且有全國大規模感染的可能。

WHO發言人哈特爾(Gregory Hartl)指出,美國、加拿大及英國的部分感染案例,其感染源無法確定,部分病患並沒有去過墨西哥。人傳人的假設一旦證實,代表這種新流感病毒已經由自墨西哥回國的人散播開來。

目前墨西哥以外的新型流感確診病患,大多是曾到過墨西哥遭到傳染。但WHO表示,現在已發現三種感染途徑不明的病患:部分沒有去過墨西哥但遭感染的人;去過墨西哥回國後才被感染的人;以及病患家屬。WHO稱此為「社群傳染」。

美國當局正檢驗紐約皇后區聖法蘭西斯中學的學生是否將流感傳染給他人,這些學生於春假期間到墨西哥玩,回國後該校有一百多名師生陸續發生流感症狀,其中已有28人確診為新型流感,還有學生家人也傳出不適。哈特爾表示,美國另一所學校可能有相同情況。

華盛頓郵報報導,聖法蘭西斯中學一名14歲女生馬格拉納斯說,她在上周二因嘔吐、腹瀉、咳嗽等症狀請了兩天病假,上周四勉強回到學校後,發現這所共有2700名學生的中學幾乎每個班級都有五到十人請病假,總數恐怕有幾百人。學校保健室大排長龍,有的學生病得只能坐在輪椅上。大家的症狀都差不多,包括咳嗽、頭痛、高燒和腹瀉。 

根據28日的資料,出現疑似或確診病例的國家已有至少20個,位於中東的以色列出現第一名確認病例,南韓亦有一名女性疑似病例,感染版圖已從歐美延伸至亞洲。

WHO已於27日將H1N1新型流感的警戒等級由3提高到4,代理助理秘書長福田敬二說:「事到如今,隔離病患已不可行。」

不過墨西哥衛生部長柯多瓦表示,該國最大國營醫院通報的疑似病例,過去3天有減少趨勢。自25至27日的通報人數分別為141、119及110人。目前墨西哥有至少152人疑因新型流感病逝,其他國家並沒有新型流感致死病例。

圖檔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