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國4歲童疑禍源 養豬場疑元凶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墨國4歲童疑禍源 養豬場疑元凶

文章 MK »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4/4875355.shtml
【聯合報╱編譯莊蕙嘉/綜合報導】 2009.04.29 02:57 am


墨西哥政府表示,一名家住養豬場附近的4歲男童是該國已知最早感染H1N1新型流感的病例。一鄰近大型養豬場的小鎮居民更指控,該養豬場為散播病毒的元凶,使居民上月便出現疑似新型流感的症狀。

墨西哥衛生部長柯多瓦27日在記者會中指出,該名男童赫南德玆住在維拉克路玆省裴洛特市,2日出現流感症狀,實驗室培養病毒後確定男童感染該新型流感。赫南德玆正逐漸康復中,但墨西哥全國死亡病例已超過150人。

墨西哥中部鄰近美國食品公司Smithfields Foods擁有50%股權的一間養豬場「卡洛爾牧場」,年產量近100萬頭,居民長期抱怨該養豬場製造的豬糞堆積成池,招來成群蒼蠅且臭氣沖天,數年來不斷要求該養豬場改善環境。

自2月以來,人口3000多人的葛洛利亞鎮居民陸續出現呼吸道感染症狀,約6成民眾就醫,其中450人病情嚴重,衛生單位官員隔離全鎮居民並噴灑藥劑。居民將矛頭指向卡洛爾牧場,認為它就是造成疫情的元凶,赫南德玆居住的城市亦離該處不遠。

Smithfields Foods發言人綺拉.烏立克指出,該公司位於墨西哥的8 處養豬場,不論豬隻或員工皆未發現感染該新型流感的症狀。

墨西哥養豬業協會發表聲明澄清:「我們嚴正否認所有流感病毒來自豬隻的說法,科學家已證明這是不可能的。」

墨國疾病管制局副局長艾斯科巴認為,葛鎮出現的疫情為病毒和細菌綜合而成,乾燥氣候導致呼吸道黏膜乾燥,且有利病菌傳播。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已派遣一組專家到墨西哥,研究該國豬隻與新型流感的傳播途徑,病毒是否於豬隻間互相感染,以及人類感染途徑。

【2009/04/29 聯合報】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