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機場檢疫 難防病毒入侵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世衛:機場檢疫 難防病毒入侵

文章 MK »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4/4875386.shtml
【聯合報╱紐約特派員傅依傑、編譯陳世欽/綜合報導】 2009.04.29 02:57 am


世界衛生組織(WHO)廿七日將HINI新型流感警戒升級,從第三級升至第四級,即出現病毒在人與人之間持續傳播,顯示爆發大規模疫情的危險性升高。世衛還表示,機場港口加強檢疫難以防範新型流感入侵。

這是世衛組織史上首度將流感警戒提升到第四級。

世衛表示,由於病毒傳播廣泛,遏制病毒傳播已不可行,因此目前集中措施於「減緩傳播」。

雖然各國都在海關加強檢疫,但世衛說,機場與港口的防疫篩檢無法準確驗出H1N1新型流感病毒。世衛發言人哈托表示:「如果某個人曾接觸病毒或已受到感染,他在機場可能不會出現症狀。入境篩檢無效。」

世衛警報系統分六級,目前新流感病毒符合人際傳染的第四級標準,但還未達在社區「廣泛」傳染程度。世衛提升警戒等級,顯示新型流感可能發生大規模疫情,但目前尚未達此程度,也並非無法避免。

世衛目前不建議關閉邊境或限制國際旅行,但要求患者推遲國際旅行,在旅行後出現症狀者應立即就醫。

同時,世衛與聯合國糧農組織廿七日指出,食用經適當處理、加工的豬肉或其他豬產品,不致感染新流感,攝氏七十度烹調溫度通常可殺死新流感病毒。
圖檔
頭像
herotopone
V3
V3
文章: 3600
註冊時間: 週三 2月 18, 2009 1:13 am
來自: 天王星

Re: 世衛:機場檢疫 難防病毒入侵

文章 herotopone »

有行動及準備,總比什麼都沒做好
開業
醫學學識是基本功,嘴巴甜,身段軟才是真功夫

當病患在你面前批評其他醫師時,請不要太高興,同時有可能其他病患在另一位醫師面前批評你
dandan
R1
R1
文章: 177
註冊時間: 週二 4月 21, 2009 4:49 pm

Re: 世衛:機場檢疫 難防病毒入侵

文章 dandan »

herotopone 寫:有行動及準備,總比什麼都沒做好
雖說難全面防堵,但能多攔一個就能挽救多個家庭.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