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不排除豬流感傳入中國可能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jlh6027
R2
R2
文章: 278
註冊時間: 週五 8月 08, 2008 4:42 pm

中國外交部:不排除豬流感傳入中國可能

文章 jlh6027 »

中國外交部:不排除豬流感傳入中國可能 【4/28 17:35】


〔中央社〕豬流感向亞洲國家蔓延之際,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今天表示,目前中國未發現豬流感,但不排除疫情傳入中國的可能。

姜瑜在中國外交部記者會上就豬流感疫情問題表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豬流感疫情,已經啟動應急機制,成立多部門工作機制,也及時採取一系列措施,加強監測防控,加強口岸檢驗檢疫,還與國際衛生組織和有關的國家保持密切溝通,及時跟蹤疫情和防控的進展。

她表示,目前中國沒有發現人感染的病例,但是不排除疫情傳入中國的可能,中國外交部已經兩次發出旅遊的提醒,也再次提醒中國公民前往疫情的國家時,要切實加強防控措施,中國政府會密切跟蹤 (注意)疫情發展,動態發佈相關信息。

至於4月26日中國質檢總局和農業部聯合發佈公告,禁止從墨西哥和美國3個發生疫情的州進口豬及其產品,她說,這項措施是為了進一步加強有關防控工作,希望相關國家充分理解。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