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爆發豬流感危機 禍首就是美國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全球爆發豬流感危機 禍首就是美國

文章 MK »

http://www.nownews.com.tw/2009/04/28/91-2443361.ht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墨西哥衛生部在當地時間27日晚間宣布,墨西哥全國確認及疑似豬流感死亡人數已升至152人。此外,墨西哥政府也表示,已找到引發此次全球豬流感危機的可能源頭,是一家養豬場,這家名為Granjas Carroll de Mexico養豬場飼養100多萬頭豬,是美國史密斯菲爾德公司(Smithfield Foods Inc.)的下屬企業,該公司總部位於美國的維吉尼亞州,為世界最大的豬肉生產和加工商之一。

墨國是全球十大養豬大國之一,每年豬隻屠宰數達1億3千多萬頭,豬肉產量達一百萬噸以上,因此極易產生人豬共通的傳染病疫情。根據英國《泰晤士報》4月28日報導,自25日墨西哥爆發豬流感疫情以來,豬流感疫情已經從墨西哥、美國等美洲國家迅速向歐洲、中東、亞洲和大洋洲蔓延。27日晚間墨西哥政府宣佈,終於找到引發此次全球豬流感危機的可能源頭-一家養豬場。附近居民長期抱怨指出,這家養豬場氣味難聞、蒼蠅亂飛。

在墨西哥感染豬流感病例中,有一位名叫埃德加·赫爾南德斯的4歲小男孩。最初醫生以為他得的是普通流感,但化驗顯示,他感染的是豬流感病毒,目前這名男孩已經完全康復。

根據追踪了解,埃德加居住在墨西哥東部韋拉克魯斯州的拉格洛尼亞,他家距離一家大型養豬場很近。這家名為Granjas Carroll de Mexico的養豬場飼養著100多萬頭豬,養豬場環境問題相當嚴重,當地居民長期抱怨,養豬場上空經常被蒼蠅組成的「雲團」遮蓋,臭氣熏天。墨西哥的流行病學專家正在調查這家養豬場的豬隻是否是這疫情的爆發源頭。

今年4月初,拉格洛尼亞地區爆發了嚴重的呼吸道疾病,一些居民甚至早在2月份就病倒了。醫務人員封鎖了整個小鎮,噴灑化學藥劑消滅蜂擁進入居民家中的蒼蠅。總公司史密斯菲爾德發言人基拉·烏爾裡奇表示,在養豬場的豬身上沒發現豬流感病毒,工作人員也沒有出現感染豬流感的症狀。

報告顯示,今年2月以來,拉格洛尼亞地區的3000多人口中,已經有60%的人看過病。居民指出,當地已發現三起兩歲以下兒童感染豬流感病毒的病例。不過官方認為,他們的死亡與豬流感沒有直接聯繫。此外,這次的豬流感疫情重創了墨西哥旅遊業,墨西哥的損失可能超過 130 億美元。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局資料顯示,墨國新興的豬流感病毒為由北美豬流感、歐亞豬流感、北美禽流感和北美人流感等病毒基因所組成,已被歸類在A型流感HIN!亞型中。由於最重要的兩種病毒組成分,血球凝集素和神經胺酸,分別為由北美豬流感和歐亞豬流感病毒而來,所以國際間都以「豬流感」來形容此次的疫情。
sunnysunny
R4
R4
文章: 430
註冊時間: 週日 3月 30, 2008 6:00 pm

Re: 全球爆發豬流感危機 禍首就是美國

文章 sunnysunny »

墨西哥確認及疑似豬流感死亡人數已升至152人。
美國尚未傳出死亡病例
是否是 墨西哥無接種流感疫苗 ??
(咦)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