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感染陸續傳出  太平市進行全市消毒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登革熱感染陸續傳出  太平市進行全市消毒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hms6.html
更新日期:2009/04/10 18:59 記者林重榮/中縣報導

春雨減少,氣候逐漸轉為炎熱,各地陸續傳出登革熱感染案例,太平市提早於10日起進行全市聯合同步消毒工作,市長余文欽表示,要杜絕登革熱的發生必須每年持續防治登革熱的工作,也提醒市民應慎防蚊蟲叮咬,主動清理居家內、外積水容器以免孳生病媒蚊,保障自己及他人的健康。


登革熱之傳播是由病媒蚊傳染,人不會直接傳染給人。登革熱患者在發病前一天及發病後約5天內,人體血液裡就會有病毒,此時期若有蚊蟲吸取病人的血液,病毒會在蚊體內繁殖,再經由叮咬其他人將病毒傳染出去,而該隻病媒蚊則終生具有傳染病毒的能力,其時期可能長達幾個月,所以如不嚴加防範、慎重以對,只要一有病例發生,其感染傳播速度將會非常快。


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已經出現在高雄縣,更有多起境外移入案例傳出,加上天氣轉熱,正適合蚊蟲病菌滋生,登革熱病媒蚊蠢蠢欲動。由於太平市多屬低海拔山林地區,小黑蚊、病媒蚊蟲不時出沒,市公所為預防登革熱與各類病毒滋生蔓延,於10日、11日兩天動員全市39里進行同步整頓環境與噴藥消毒,以防治登革熱、維護環境整潔。


所有清潔消毒工作人員與消毒車輛於上午7時30分許開始,由各里里長帶領前往市公所清潔隊進行衛生工作講習,包括消毒藥水調配、作業安全事項避免影響自身安全或傷及其他人畜以及作業完畢後機具器材清洗、剩餘藥劑瓶回收備等注意事項,再依區域大小領取消毒藥水、口罩、防護裝備,上午8時由各里長帶領下展開為期兩天的全市消毒工作。


余文欽市長也抽空督視全市消毒作業的進行並表示,公所每年均會視季節於夏初與雨季來臨前後高溫多雨時節,公告定期進行2次的全市消毒作業,藉由全面的消毒有效防止病媒蚊快速孳生(才不會這區消毒,蚊蟲被趕到另一區繼續滋長),以及配合專責人員於接獲通報後進行不定期環境衛生清潔工作,審慎防範各類病菌與病媒蚊蟲滋生,將環境衛生基礎打好,讓每個市民身體健健康康。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