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重症死亡首例!雲林2歲男童心臟衰竭不治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J&James
V3
V3
文章: 3466
註冊時間: 週五 11月 07, 2008 4:00 pm
來自: 雲霧飄渺的深山

腸病毒重症死亡首例!雲林2歲男童心臟衰竭不治

文章 J&James »

腸病毒重症死亡首例!雲林2歲男童心臟衰竭不治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9/04/07 17:35

國內出現今年首例腸病毒重症死亡個案,一名雲林縣2歲5個月大男童,三月底出現腸病毒症狀,發病短短六天就因為併發腦炎、肺水腫等重症心臟衰竭死亡,衛生署疾管局表示,這名男童經檢驗是感染腸病毒71型;有鑑於時序漸熱,已逐漸進入腸病毒好發季節,呼籲家長與學校務必提高警覺。(徐韻翔報導)

今年還未進入腸病毒流行期,國內便出現腸病毒重症死亡首例!衛生署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表示,一位家住雲林縣的2歲5個月大男童,3月31日開始發病,出現發燒,手足口等症狀,4月2號出現肌躍型抽搐,住院治療,不料,重症仍持續惡化,出現嗜睡,心跳加速與手腳冰冷等症狀,轉院到另一間醫學中心治療,插管住進加護病房,最後還是在4月5日因腦炎與肺水腫等重症心臟衰竭不治,從發病到死亡,只有短短六天。

經疫調追蹤,這名男童家中三代同堂有6人,其中男童的5歲哥哥曾出現手足口症,目前已痊癒,哥哥所就讀的是嘉義的幼稚園,目前已經進行疫調與環境消毒,同學沒有人出現感染症狀,幼稚園為確保其它學童健康安全,已經實施每天量體溫與健康監測,落實生病不上課的保護措施。

至於今年疫情,是否有早發或疫情較為嚴重情形?施文儀說,依據腸病毒重症分佈情況分析,並沒有發現今年疫情比往年嚴重或早的現象,不需過度緊張,但在高峰期前,已經有病童因重症死亡,家長應該要注意提高警覺。

疾管局呼籲,腸病毒全年皆有案例,每年從四到六月是好發季節,預估今年五月起會超過流行預值,六月達到最高峰,在流行期前,一樣會有重症,甚至死亡案例,若幼童如果出現重症前兆,包括嗜睡,肌躍型抽搐,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以及腦壓升高持續嘔吐等四大警訊,務必儘速就醫,避免腸病毒重症導致死亡的悲劇發生。

據統計,國內今年共累計11例腸病毒重症確定病例,8男3女,都是感染71型,其中1例死亡,而11例中,嘉義縣市出現了4例,雲林出現1例死亡案例,提醒雲嘉南地區民眾,要特別提高警覺。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