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鏡污染 美萬餘退伍軍人有感染愛滋疑慮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大腸鏡污染 美萬餘退伍軍人有感染愛滋疑慮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he15.html
更新日期:2009/04/07 09:05
美國一位退伍軍人疑似被污染的醫檢設備,傳染愛滋病毒,之前,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曾接獲16起疑似污染醫療儀器傳播肝炎的案例通報,愛滋病則未曾有過,不過,官員說,這十多起病例和污染儀器之間是否確有關係,還要調查。(夏明珠報導)


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幾個月前,通知一萬多名曾經接受過大腸鏡檢查的退伍軍人去驗血,因為它們發現田納西和邁阿密兩家退伍軍人醫院的大腸鏡檢查儀器,以及喬治亞的奧古斯塔退伍軍人醫院,用於耳鼻喉檢查的內視鏡,因為消毒不完全,有傳播愛滋病毒之虞。


目前為止,有感染疑慮的一萬多名退伍軍人當中,只有三分之一完成驗血,其中有五個人被驗出B型肝炎,11個人有C型肝炎,唯一的一起愛滋病例當初是在哪家醫院做的檢查,當局沒有透露。退伍軍人部還在嘗試和其餘沒有回應的病患連絡。


據報導,三家有傳播愛滋病毒之虞的退伍軍人醫院,使用的是Olympus美國廠生產的內視鏡,因為輔助水管消毒不完全,病患有可能接觸到其他人的體液。


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宣稱已經對全美所有退伍軍人醫院,完成檢查和安全訓練,類似的問題不會再發生。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