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例腸病毒重症出現 男童在加護病房觀察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今年首例腸病毒重症出現 男童在加護病房觀察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g0z4.html
更新日期:2009/03/13 22:01 記者欒丕智/高縣報導
高雄縣一名兩歲多的男童,日前發燒住院後,被診斷出感染腸病毒後,很快就從輕症轉為重症,成為今年縣內第一例腸病毒重症病例,目前男童還在醫院加護病房觀察。衛生局呼籲,腸病毒不只小朋友會互相傳染,大人回家第一件事,一定要洗手、洗臉、換衣服,才不會把病毒傳染給孩子。


衛生局表示,為了遏止腸病毒疫情擴大,規定幼稚園或托兒所,一個班級一週內有兩個腸病毒個案就要停課7到10天,目前高雄縣有4間托兒所、共6個班級因而停課。


衛生局13日公佈的這名腸病毒重症男童,指他於3月2日出現發燒和類似感冒症狀,後來又出現手足口症、肌跳躍、心跳加快和四肢無力等腸病毒症狀,很快就從輕症轉為重症。目前這名男童還在醫院加護病房觀察,病況已經穩定。


衛生局長黃志中表示,這名兩歲三個月大的男童有一個一歲的妹妹,但是,妹妹並沒有腸病毒,而且妹妹也還沒有上托兒所,不排除是家長傳染給孩子


衛生局調查,全縣今年截至3月8號,縣內醫院門診已經有261名小朋友因為腸病毒而就診,與95年和96年同期監測的152例及173例比較,有明顯增加趨勢,目前全國共有9個腸病毒重症個案。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