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重症再2例 南部幼幼班4人群聚2重症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腸病毒重症再2例 南部幼幼班4人群聚2重症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ft8c.html
更新日期:2009/03/10 19:05
腸病毒重症再添兩例!依據通報,國內新增的兩名個案,是南部就讀同一間托兒所同班的幼童,日前接連發病,出現重症症狀住進加護病房,所幸目前已無大礙,經疫調發現,這名托兒所一班六人,就有四人感染腸病毒輕重症,其中有一對是姊弟,疾管局呼籲,腸病毒流行期將屆,家有幼童的家長務必提高警覺!(徐韻翔報導)


腸病毒蠢蠢欲動,依據衛生署疾管局通報資料,南部一間托兒所有一班六人的幼幼班,出現有兩名腸病毒重症確認病例,分別是一位2歲6個月大的男童,以及3歲的女童,兩名幼童分別在2月底以及3月初接連出現腸病毒症狀,發燒、手足口症等送醫,一度住進加護病房,所幸經過治療後,已經逐漸康復。


不過,經疫調發現,這個幼幼班不僅有兩名重症兒,還有兩名幼童,也出現腸病毒輕症症狀,其中一位是重症女童的弟弟,幼幼班因而停課五天,副局長周志浩表示,這些小病患年齡都只有2~3歲,其中有3名證實為感染71型,提醒民眾,3歲以下嬰幼兒因免疫力低,容易在與其它孩童遊戲互動時感染,也是併發重症的高危險群,大人在照顧幼兒時,務必要嚴加注意衛生,勤洗手。


據統計,今年國內腸病毒重症累計確認病例共八例,比起去年同期的二十例,雖然較少,但疾管局提醒,腸病毒預估從三月底開始,疫情會逐漸增溫,家長應該要開始提高警覺,如果在腸病毒發病一週內,出現嗜睡,驚嚇狀與嘔吐等疑似重症症狀,務必儘速送醫,以保幼兒健康。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