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警告:登革熱疫情蔓延 侵襲新國家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世衛警告:登革熱疫情蔓延 侵襲新國家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ftdr.html
更新日期:2009/03/10 19:47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加坡10日專電)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在新加坡舉辦的首屆亞太登革熱工作論壇上指出,今年亞太區登革熱病例有增加趨勢,甚至開始侵襲一些過去不受登革熱影響的國家,如不丹、尼泊爾。


世界衛生組織傳染病控制東南亞協調員普拉西提蘇克(Chusak Prasittisuk)指出,幾年前,不丹還沒有出現有登革熱病例的報告,現在有了;最近,連尼泊爾也受到登革熱影響。


普拉西提蘇克表示,東帝汶雖然沒有太多登革熱病例的通報,但病例數目已經增加了。「我可以說,在一般的狀況下,登革熱疫情已經擴散到一些國家的新地區,還有新的國家」。


有鑑於此,新加坡國家環境局局長陳國強說,世界衛生組織和新加坡國家環境局、新加坡外交部因此合辦為期八天的首屆亞太登革熱工作論壇,讓來自西太平洋和東南亞的30個國家、42名與會者一起分享對抗登革熱的經驗。


陳國強表示,當局希望透過這類工作論壇,能建立長期的監控網路,和其他國家分享面對不同登革熱類型的應對措施,避免重複研究的狀況發生。


耗費20年光陰在東南亞、加勒比海地區研究熱帶疾病的「登革熱之父」古博勒(Duane Gubler)博士,也應邀在這場工作論壇分享經驗,他說,登革熱的挑戰仍然存在,特別是在全球化的趨勢下。


古博勒指出,驅動登革熱疫情蔓延,主要是由於不受控制的城市化,以及跟隨全球搭機旅遊的人們而導致病毒和病媒蚊一起流動到各地等。


此外,新加坡國家環境局今天也在首屆亞太登革熱工作論壇公佈了新加坡的登革熱數據顯示,今年頭兩個月新加坡的登革熱病例比去年同期增26%,當局將進一步採取打擊蚊蟲等防疫措施。


根據新加坡國家環境局的數字,新加坡今年頭兩個月的登革熱病例達到1205件,比去年同期的253件增加26%。980310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