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疫情燒 已19人感染 5年新高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麻疹疫情燒 已19人感染 5年新高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fu3i.html

〔記者王昶閔/台北報導〕衛生署疾管局證實,最近又爆發今年第三起境外移入麻疹病例引發的群聚感染事件。三月還沒過完,麻疹確定病例卻已達十九人,創下近五年的新高數字。


因應這波麻疹疫情,疾管局也祭出新措施,近幾週開始與境管局合作,針對海外返國的六歲以下兒童,勾稽預防接種資料庫,看是否曾漏打某些疫苗,請地方衛生所提醒家長帶孩子補種,順便追蹤兒童健康狀態,若疑似有在國外感染傳染病,可及早進行必要防疫措施。


今年連續發生三起群聚感染疫情,前兩起由中國境外移入,最新一起的源頭來自越南,都是外籍母親帶孩子回故鄉時感染。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家住台南地區一歲一個月大女童,二月七日隨母親自越南返國後五天,便出現疑似麻疹症狀。女童發病前曾試讀托兒所,感染一名兩歲三個月幼童,發病後,赴台南某醫院住院時,又傳給同院的八個月大男童與十一個月大女童,還有一位前來探病的三十一歲男性。


包括女童在內的三名染病幼童均未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疫苗),至於三十一歲的成年男性,則不確定是否曾接種疫苗,五人都已康復。


麻疹不但傳染力極強,引發腦炎風險也很高,有接觸史的五百五十八人正由衛生單位監測中。


周志浩指出,今年國際麻疹疫情日益嚴重,鄰近中國、越南爆發疫情,連英國、瑞士、澳洲等也有疫情。家中已達接種年齡,但還沒打MMR疫苗者,應儘速接種,未完成接種的嬰幼兒,暫時避免前往高風險地區。


疾管局同時也公布兩例腸病毒重症病例,分別是兩歲六個月與三歲幼童,在南部同一托兒所的同一班就讀,一人康復、一人已轉普通病房。


此外,今年澳洲登革熱病例數異常升高,八成病例集中在昆士蘭州北部、湯士維兩個知名旅遊景點,提醒往返民眾加強防蚊。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