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境外移入連3起 一男童自湖南返台染麻疹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fireda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784
註冊時間: 週四 9月 18, 2008 5:36 pm

麻疹境外移入連3起 一男童自湖南返台染麻疹

文章 fireda »

繼日前2名幼童從中國境外移入感染麻疹後,現在又傳出麻疹境外移入病例。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這是一名1歲3個月大的男童,隨母親到湖南探親,疑似在醫院感染麻疹,這也是12月以來,中國第三起麻疹境外移入個案。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24日公佈第3起中國麻疹境外移入個案,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這名個案是一位1歲3個月大的男童,去年12月中旬隨中國籍的母親到大陸湖南探親,2月5日返台。沒想到,回台的隔天卻發病就診,經檢驗證實感染麻疹。目前衛生人員還在追蹤是否有傳染給其他人,而這也是去年12月以來,第3起自中國境外移入的麻疹個案。


周志浩說:『一名1歲3個月大的小男生,他在去年12月中的時候,隨著家人到大陸的湖南探親,在2月5日返國的時候還健康,在隔天2月6日的時候,就開始感到身體不舒服,於是就到中部的一家醫院去求診。經過醫師跟他診斷,他感染了麻疹,這是從12月以來,第3件從中國帶入的麻疹病例。』


周志浩指出,這名男童在大陸期間曾經有兩次住院經歷,依據潛伏期推算,疾管局研判可能是在兩次住院當中感染麻疹。


由於日前也傳出一名小女生從福建返台後,把麻疹傳染給南部的男童;另外,還有一名從中國返台的男孩,將麻疹傳染給同院的其他5名3歲以下小孩。由於目前中國麻疹正在流行,截至2月1日為止,中國已經累計4600多起病例,而且主要集中在河南、湖南與江蘇。疾管局提醒,春天正是中國麻疹的高峰期,呼籲家長如果孩子未滿1歲,應該暫緩前往中國;如果無法避免,出發前應諮詢醫師,是否提前接種疫苗。
==========================================================拜大三通所賜 以後會更多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