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流感發威 入冬以來逾16多人罹患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類流感發威 入冬以來逾16多人罹患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ecij.html
更新日期:2009/02/12 14:13 中時健康 楊格非
流感疫情持續發燒!衛生署疾疾病管制局統計,今年入冬以來,因感冒症狀就醫的人數達到16萬三千人,比去年同期多了兩成五。在17例流感冒重症個案中,四人死亡,包括了兩名30幾歲的年輕人,疾管局發現,四名死者都未接種過流感疫苗。

今年入冬以來,感冒的病號特別多。疾管局發言人周志浩指出,因為發燒等感冒症狀掛病號的人,就高達16萬3000多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兩成五,幾乎創下近幾年來的紀錄。

以農曆假期來說,除夕到大年初四,短短五天,全國就有近四萬人因為出現咳嗽、發燒、流鼻水等上呼吸道疾病,而掛急診,罹患類流感人數之多,破了最近幾年來的紀錄。

周志浩指出,17個流感重症個案中,14人併發肺炎,另外3人則是併發腦炎、心肌炎,造成了四人死亡,死亡主要關鍵就在於沒有接種流感疫苗。

疾管局分析這17例流感重症個案,結果發現,併發重症的患者幾乎都沒有接種疫苗,或是才剛施打流感疫苗,以致身體沒有保護力,或是保護力還不夠,以致感染流感病毒之後,幾天內就突然惡化。

另外,疾管局分析,流感H1病毒變異可能是今年流感、類流感病患人數增加的原因。以林口長庚醫院為例,過年前的一個星期分離出30株流感病毒,其中八成正是屬於H1,而且對於流感藥物「克流感」產生百分一百的抗藥性。

周志浩預估,這一波流感、類流感的疫情,可能要到三月份才會下降,目前國內仍處於流感的高峰期,民眾務必要提高警覺,如果出現發燒、肌肉痠痛、意識不清等症狀,就應立即送醫。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 ... 69&id=4619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