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確例3例 防範有方法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重症確例3例 防範有方法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ee3e.html
更新日期:2009/02/13 04:0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對抗流感高峰期,高市府成立跨局處應變小組,去年至今確定流感重症病例有3例,但無死亡病例,也未驗出H5N1禽流感。


每年12月至隔年3月是流感高峰期,根據衛生署疾管局統計,去年7月迄今,全台共有17例流感重症病例,青少年與中壯年佔了13例,顯見免疫力較好的青壯年,反而可能因疏忽而得了重症。


高雄市日前一名3歲女童因併發肺炎住院,通報為流感重症,目前已出院。市府跨局處應變小組擔心開學後,可能引爆流感交叉疫情,初步決定班上有2個以上類流感通報個案,校方可自行決定該班是否停課。


這波流感的病毒傳染力強,年輕人都承受不了,會出現全身酸痛、上吐下瀉、發燒畏寒等症狀;高高屏3縣市目前已成立跨縣市聯合防疫機制,每月彙整3縣市防疫工作狀況及備用物資庫存情況,預備在疫情大流行時,醫療資源能相互支援。


高雄市衛生局指出,中國近期發生數起人類感染禽流感病例,衛生局將全力防堵境外移入,強化醫院監測通報系統。


衛生局提醒民眾防範流感之道:一、養成勤洗手習慣,尤其接觸小孩更應洗手;二、均衡飲食、適量運動、充足睡眠,才能增強抵抗力;三、不要飼養來路不明的禽鳥,食用禽肉及蛋類應徹底煮熟;四、若出現發燒、咳嗽等類流感症狀,應及早就醫,以防引起肺炎、腦炎等嚴重併發症。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