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型流感病毒證實突變 醫憂下週開學恐釀流感流行潮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A型流感病毒證實突變 醫憂下週開學恐釀流感流行潮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dwfg.html
更新日期:2009/02/04 12:28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才邁入2月初,已有4人因為A型流感引發重症個案,其中還有1人死亡,專家表示,今年流感的病毒已出現大幅變種,似乎流感疫苗效果已經大打折扣,加上流感流行期尚未結束,醫師也擔憂下週開學恐造成流行。


衛生署證實,流感病毒株已出現變異,其中A型流感病毒H1N1已經出現抗藥性,統計至今,年後已有多個縣市流行感冒病患增,急診感冒病童比年前增加2到3倍,面臨下週開學日到來,專家也憂恐出現交叉感染,造成流感高峰。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說,原本去年接種的流感疫苗能有效預防H1N1和H3N2兩種流感病毒,但今年元月卻發現7成的H1N1流感病毒及4成的H3N2流感病毒,已出現突變,使疫苗的反應率下降。


周志浩指出,今年累計4個流感重病個案、1人死亡,也讓民眾對流感疫苗的效力質疑,不過,疾管局則解釋,這4個重症患者皆沒打疫苗,呼籲大家疫苗仍有其效力,不需過度擔心。


雖然這幾天天氣回暖,但若家裡有老人、小孩,不要太大意,因為流感流行高峰,至少還要兩個星期。台大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建議,下週遇上學童開學期,應特別做好預防措施,如戴口罩上學。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