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流感、腸病毒病號增 醫籲勤洗手戴口罩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A流感、腸病毒病號增 醫籲勤洗手戴口罩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cygj.html

更新日期:2009/01/14 12:35
天氣冷病毒活躍,臨床觀察,全台不僅A型流感疫情正值最高峰,腸病毒也持續在寒冬發威,光是上個月國內就出現7例重症病童;醫師表示,流感好發於冬季,加上天冷氣管收縮敏感,抵抗力弱就容易感冒,此外,疾管局提醒,雖然冬天非腸病毒流行季,但社區仍潛伏腸病毒,家長千萬別掉以輕心,應勤洗手,避免進出公共場所。(徐韻翔報導)


溫度直直落,門診病號持續增多,依據衛生署疾管局統計,國內A型流感疫情持續維持在高峰期,全台各地大小病例不斷,通報重症確認病例數已經累計達9例,其中2例死亡。台北馬偕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呂宜興表示,流行性感冒好發於冬季,天冷病毒活躍,氣管對於溫度較敏感、以及抽菸者,特別容易受到影響,當人體氣管敏感時,又有病毒入侵,或是窩在室內空氣不流通等處,都會增加感冒機率,提醒民眾要多加注意,適時配戴口罩避免感染。


此外,去年狂掃台灣的腸病毒疫情,寒冬也發威蠢蠢欲動,疾管局統計,上個月全台累計出現7例腸病毒重症病例,其中六例為最常引發重症與死亡的腸病毒71型,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社區中仍潛在有腸病毒存在,隨著春節返鄉旅遊潮到來,提醒家長要提高警覺,小心幼童間腸病毒交流。


醫師表示,冬天溫度低,各種病毒會跟著活躍起來,民眾要維持好的抵抗力,才能避免各式病毒入侵,正常作息、健康飲食,多運動,尤其春節將屆,群聚出遊活動多,進出公共場所必要時配戴口罩防護,勤洗手注意衛生,才能維護健康,降低感染機率。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