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腸病毒重症 四分之三在家中感染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北市腸病毒重症 四分之三在家中感染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2m3p.html
更新日期:2008/07/05 04:09

全市共4例確診

〔記者林秀姿台北報導〕雖然放暑假,但台北市的腸病毒疫情並沒有趨緩,昨天再度確定一例重症個案,截至目前北市已共有4例腸病毒重症確定病例,除了第一例是就讀幼稚園外,其餘3例都是待在家中的幼兒,北市衛生局呼籲每天接觸幼兒的家長、兄弟姊妹,以及到家中拜訪的親朋好友都要勤洗手,才能有效杜絕病毒感染。


衛局堅稱疫情沒擴大

自今天起,環保局也將開始對安親班及暑假期間有上課的公、私立幼稚園全面進行消毒工作;另外娛樂場所部分,衛生局要求業者必須配合禁止5歲以下小朋友進入遊玩,衛生局將每天派員檢查。


新增的第4例個案是年齡2歲多的女童,居住士林區,6月19日發病,20日經就診醫院通報,7月3日確診,經治療後病情穩定,目前在家休養。腸病毒重症新增個案連續在2天內確診3例,讓家長人心惶惶,但衛生局卻堅持「疫情沒有擴大,並且樂觀」。


衛生局疾病管制處長王永衛表示,雖然樂觀,但防疫不敢掉以輕心,他解釋目前為止並沒有科學根據,顯示腸病毒感染和學校、幼稚園有關,而且北市除了第一例就讀幼稚園外,接下來的3例個案都是待在家中的幼兒,並沒有就讀托兒所或安親班,他強調,每天接觸幼兒的家長、兄弟姊妹,以及到家中拜訪的親朋好友都要勤洗手,才能有效杜絕病毒感染。


安親班今起消毒

環保局二科技正翁秀蕙則表示,從今天開始,環保局將連續2週持續進行921所國小、幼稚園、托兒所消毒,也會針對台北市235所安親班全面消毒,將先由社會局通知北市立案安親班停課進行消毒工作。


環保局表示,消毒工作規劃在7月5、6、12、13日進行,2天完成一次全北市1137所國小、幼稚園、托兒所及安親班消毒,由於大部分的安親班位於大廈公寓,消毒較困難,環保局會加派人力,一天至少200人採用機動性較高的手動式消毒水噴灑機,針對課桌椅、門把、玩具噴灑消毒水。


未來是否持續消毒工作,衛生局強調,將視疫情而定。
回覆文章

回到「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