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對停課病童強化監管 防腸病毒社區擴散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彰化對停課病童強化監管 防腸病毒社區擴散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23rq.html

更新日期:2008/06/27 14:30

腸病毒盛行,彰化縣有四十多個學校班級停課,希望罹病幼童能在家隔離療養,縣府衛生局卻接獲民眾反應,有部分病情好轉孩子在社區、公園趴趴走,憂心腸病毒會往社區擴散,目前透過鄰里長協助強化宣導,並做好病童居家隔離輔導作業,杜絕防疫漏洞。

受腸病毒疫情來勢洶洶所波及,被列為疫情嚴峻區域的彰化縣,目前還有四十多個班級仍在停課監控中,雖防疫單位原本希望停課後罹病幼童,能夠在家好好進行隔離療養,以防疫情在校園中群聚擴散,然而縣府腸病毒疫情防治中心卻接獲社區民眾反應,部分停課中的病童,在病情好轉後卻在住家附近社區、公園趴趴走,可能引發腸病毒在社區擴散、感染到其他幼童。縣府衛生局長葉彥伯則強調,輕症孩子儘管病情好轉,至少會有兩星期高病毒帶原期,因此呼籲家長,除了要嚴防罹病的大朋友與家中幼小孩子接觸外,即使病情好轉,也不宜在社區與公園趴趴走,以防感染到其他的孩子。

 葉彥伯局長強調,雖然腸病毒疫情趨緩,但是因腸七十一型病毒具有高傳染力的特性,將透過鄰里長協助強化宣導,叮嚀負責照顧停課幼童的家長,務必要做好居家隔離療護,以杜絕防疫漏洞。
回覆文章

回到「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