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婦人疑染腸毒 引發心肌炎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40歲婦人疑染腸毒 引發心肌炎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23lr.html

更新日期:2008/06/27 12:37 辜士陞

台南市衛生局接獲一例40歲婦人疑似感染腸病毒,引發心肌炎重症的病例,被緊急轉送嘉義基督教醫院急救,目前還沒脫離險境;另外,針對衛生署長有關腸病毒疫情趨緩的說法,高雄縣衛生局卻提出數據加以反駁。

40歲婦人疑似因為感染腸病毒,引發心肌炎重症,從台南送往嘉基醫院時,心律不整,喘不過氣來,血壓偏低,家人說,患者沒有心臟病史,兩天前心悸、會喘,昨天凌晨,因急性心臟衰竭而送醫。

衛生局副局長呂漢岳:「因為她沒有明顯的腸病毒症狀,而且她有2個孩子,她孩子都已經長大了,目前沒有感染現象,所以現在還在檢測當中。」

醫生說,其實成人感染腸病毒十分普遍,只是症狀較輕不易被發現,也不易引發重症。醫師劉瀅文:「症狀很類似一般的感冒,所以並不是那麼容易就診斷出是腸病毒。」

高雄縣衛生局疫調總計分析還發現,8成腸病毒感染源來自家庭,因此不論大人小孩,回到家一定要先洗手、洗臉更衣,避免成為感染源,對於衛生署長腸病毒疫情趨緩的說法,局長強力反駁。疾管科長劉碧隆:「這個疫情我們看起來是高峰期。」

他們說,根據6、7月是腸病毒流行期,7月底後感染人數才可能下降,如今才6月底,面對腸病毒來勢洶洶,民眾還是要小心嚴防。
回覆文章

回到「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