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離譜!疾管局腸病毒專線 先聽20分鐘轉接音樂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太離譜!疾管局腸病毒專線 先聽20分鐘轉接音樂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216q.html

更新日期:2008/06/26 12:58 記者康仁俊台北報導
腸病毒疫情持續蔓延,國內已經傳出第9例的死亡病例,但是衛生署「一九二二」腸病毒專線顯然並沒有發揮功效;國民黨籍立委張嘉郡今(26)日指出,家長撥打「一九二二」腸病毒專線竟然要枯等二十多分鐘的轉接音樂,甚至張嘉郡當場拿起電話撥打,也要一分鐘後才能夠有專人接聽,但是問了五分鐘還是沒有得到相關訊息,顯示政府的防疫管道確實有嚴重問題。

衛生署長林芳郁「腸病毒重症疫情趨緩」的說法言猶在耳,國內卻接連再度傳出重症病例死亡的消息,張嘉郡說,腸病毒的疫情可以顯示出疾管局的事務體系已經出了很大的漏洞,不僅給予衛生署長林芳郁錯誤的數字資訊,她真的是不知道疾管局到底在幹什麼?張嘉郡認為,如果暑假期間腸病毒疫情沒有獲得控制,她要求疾管局長郭旭崧應該自請處分。

對於找不到重症病床的傳聞,疾管局長郭旭崧表示,目前全台的重症病床共有800多床,但是目前住院中的重症病童僅有47人,因此病床數絕對不是問題,至於外界批評防疫慢郎中,郭旭崧則認為,這樣的說法傷了很多防疫人員的心,他在處理防疫過程也絕對沒有外傳的欺上瞞下,「如果防疫做不好當然是我的錯,如果有欺上瞞下,我負完全的責任。」

張嘉郡也質疑,「一九二二」專線的接線人員專業度不足,郭旭崧則坦承,現在服務每天要接上三、四千通詢問電話,的確有些應接不暇,因此目前只能以轉接的方式因應。

儘管郭旭崧表示已經盡力,不過在郭旭崧離開後,張嘉郡試撥「一九二二」腸病毒防疫專線,首先出現的卻是英文語音,如果不懂英文的民眾還必須等待電腦轉接,而進入國語語音後,還必須聽完一段郭旭崧對腸病毒防治的語音,才能夠選擇專人服務,而時間也早已過了一分鐘,對心急如焚的家長來說,根本是另一種煎熬。

更誇張的是,張嘉郡在專人接通後,只詢問了「雲林地區有沒有重症病床」一個問題,但是接線人員卻必須不斷再查詢,而經過三、四分鐘後,張嘉郡還是沒有獲得相關資訊,「一九二二」到底能夠給民眾多少幫助,疾管局官員勢必還要再檢討。
alexhuang1961
部長級
部長級
文章: 7228
註冊時間: 週三 5月 16, 2007 5:13 pm

Re: 太離譜!疾管局腸病毒專線 先聽20分鐘轉接音樂

文章 alexhuang1961 »

好官我自為之!

這沒甚麼稀奇!

馬上有人接電話才應大書特書!
頭像
sjchen
V4
V4
文章: 4665
註冊時間: 週三 3月 19, 2008 9:45 am
來自: 中壢平鎮

Re: 太離譜!疾管局腸病毒專線 先聽20分鐘轉接音樂

文章 sjchen »

聽說......4000/DAY
忙線中啦
昂首千丘遠,嘯傲風間;
堪尋敵手共論劍,高處不勝寒 !!!
回覆文章

回到「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