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重症確定死亡新增一例 累計九例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腸病毒重症確定死亡新增一例 累計九例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20v3.html


更新日期:2008/06/26 10:26
(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二十六日電)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今天表示,腸病毒重症確定病例死亡再添一例,累計死亡病例增為九例;重症確定病例增加十三例(含死亡一例),累計達二百六十例。疾管局稍晚公佈第九例死亡個案疫調結果。
頭像
sjchen
V4
V4
文章: 4665
註冊時間: 週三 3月 19, 2008 9:45 am
來自: 中壢平鎮

Re: 腸病毒重症確定死亡新增一例 累計九例

文章 sjchen »

(驚) (驚) (驚)
昂首千丘遠,嘯傲風間;
堪尋敵手共論劍,高處不勝寒 !!!
頭像
tomi
R3
R3
文章: 360
註冊時間: 週日 10月 14, 2007 1:45 pm
來自: 打狗城

Re: 腸病毒重症確定死亡新增一例 累計九例

文章 tomi »

http://www.cdc.gov.tw/ct.asp?xItem=1739 ... e=220&mp=1

腸病毒流行仍處高峰期,民眾務必注意重症前兆病徵,儘速就醫
資料來源: 第二組
日期: 2008/6/26
依據疫情監視資料顯示,目前腸病毒流行疫情尚在高峰期,對嬰幼兒健康所構成的威脅仍不可輕忽。腸病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再度呼籲家有嬰幼兒的民眾,及教保育機構,務必要隨時注意個人、嬰幼兒及學童之衛生健康情形,不論大人或小孩,都要保持良好衛生習慣,自外面回家後,在摟抱、餵食家中嬰幼兒前,務必正確洗手,降低將腸病毒傳染給嬰幼兒的機會。
該中心表示,一名居住於雲林縣之4個月大女童,自6月16日起出現發燒、手足口病、嘔吐等腸病毒感染症狀,於6月17日就醫,此後兩天,發燒症狀未改善,但食慾及活動力正常,6月20日開始出現抽搐與心跳過速的情形,隨後出現肺出血、呼吸困難及心跳減緩等症狀,經3小時急救後仍不幸死亡,院方立即通報疑似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並經檢驗證實係由腸病毒71型感染所致。本(2008)年截至6月25日止,重症確定病例計有260例,其中219人已出院,32人仍在住院中,9人往生。
由於腸病毒重症的病程變化很快,所以若家中嬰幼兒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時,要注意患者是否出現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的前兆病徵,如有持續發燒、煩躁不安、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躍型抽搐、持續嘔吐、頸部僵硬、肢體麻痺、昏迷、呼吸急促、心跳加快等疑似併發重症的跡象時,請務必儘速就醫接受治療,掌握治療的黃金時間;坊間診所臨床醫師看診時,如發現患者出現腸病毒重症前兆病徵,亦應儘速協助轉診,以免貽誤病情。目前腸病毒重症責任醫院共有65家,如有轉診必要,或相關病床調度事宜,院方均會負責協調聯繫,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各區指揮官亦會主動協助。
回覆文章

回到「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