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疫情趨緩? 本週進入關鍵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您覺得腸病毒這一個星期會趨緩嗎??

投票活動將於 週日 6月 29, 2008 3:01 pm 結束

 會
6
50%
不 會
6
50%
 
總投票數: 12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腸病毒疫情趨緩? 本週進入關鍵

文章 MK »

腸病毒疫情趨緩? 本週進入關鍵
更新日期:2008/06/23 13:04 張倍綺

腸病毒疫情本週開始趨緩嗎?衛生署長林芳郁的「祈禱說」,讓人印象深刻,今天就有家長投書,標題寫著「腸病毒送醫祈禱嗎」,因為他的孩子被誤診為溼疹,到大醫院也等不到病床,林芳郁表示會進一步了解狀況,也強調,這個星期是關鍵期,如果通報病例下降,就代表疫情開始趨緩,但防疫還是不能鬆懈。

衛生署長林芳郁:「每一個重症的小孩,對我們來講都是心痛的,就是看到一個重症出現,我就覺得很難過,所以最近就沒辦法那個…。」

一字一句,衛生署長林芳郁話都快說不好了,上回在立法院要大家「祈禱」腸病毒疫情趨緩,這個星期進入關鍵,難怪林芳郁心情沉重。立委侯彩鳳:「你是有什麼辦法,有辦法在這個濕熱天氣,你依據什麼可以讓疫情趨緩?」衛生署長林芳郁:「這個星期六如果通報數目再減少。」

林芳郁一點不敢鬆懈,因為他的「祈禱說」,實在讓家長印象深刻,有人投書媒體,孩子腸病毒被誤診為溼疹,而且大醫院「沒病床」,林芳郁強調,會深入了解。林芳郁:「大家不要忘記還有一個,還有一個預測是說,我們腸病毒重症會發生到400多例,能不能夠減少到現在或是300例以下。」

話說完立刻要前往疾管局開會,身為腸病毒疫情指揮官,林芳郁每個星期都要掌握各地疫情,目前腸病毒重症全台依舊累積232例,死亡8例,2天沒有新增個案,而學校正要開始放暑假,孩子送往安親班,會不會出現防疫漏洞,衛生單位的把關恐怕沒有假期。

為期六天,大家來投票唷...
回覆文章

回到「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