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重症破200!中北部疫情上攀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腸病毒重症破200!中北部疫情上攀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1eeq.html

更新日期:2008/06/17 12:30
腸病毒國內今年重症病例數累計突破200例!依據疾管局今天所公佈的最新資料,最近一週再添27例重症確認病例,累計達203例重症,其中7死,疫情持續由南部向北延燒,儘管原本疫情較為嚴峻的高高屏病例有下降趨勢,但包括雲嘉南、北縣等中北部疫情仍向上攀高,而離島也遭疫情攻陷,繼蘭嶼傳出重症後,澎湖日前也出現重症病例,一位女童跨海求醫。

國內腸病毒重症病例今年累計數已經突破200大關根據疾管局監測資料,最近一週,腸病毒重症病例再添27例,罹病的幼童都是在六歲以下,其中有25位感染了71型,27位中目前還有10位幼童還在加護病房與腸病毒奮戰,1位在一般病房,15名已經出院。累計國內今年病例數共計達203例,其中7例死亡。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分析疫情,從分佈區域來看,高高屏地區疫情雖然有趨緩,不過,疫情卻向中部與北部延燒,最近以雲嘉南地區重症病例數居多,桃竹苗北部地區也有增加趨勢,離島方面繼蘭嶼出現重症兒後,澎湖也被腸病毒攻陷,一位5歲女童感染腸病毒重況嚴重,跨海送到台灣救治,所幸目前已經脫離險境。

校園停課數方面,疾管局統計,目前全台還有195個國小低年級、幼稚園與托兒所等班級停課,推估有5~6千名小孩無法正常上學,腸病毒今年發威以來,停課班級數則達到654所,疾管局呼籲,目前仍值腸病毒高峰,家長千萬別掉以輕心,專家則呼籲,今年重症症狀可能不典型,有低溫燒和嘔吐,也要小心可能是重症前兆。
回覆文章

回到「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