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重症一週暴增20例! 彰化、台南近來案例較多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腸病毒重症一週暴增20例! 彰化、台南近來案例較多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02ei.html

圖檔

更新日期:2008/05/27 19:27 記者蔣文宜台北報導
腸病毒上週暴增20例重症病例!根據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資料顯示,今年截至目前已累計113例腸病毒重症,近兩週來又以彰化及台南出現較多病例,不過,腸病毒的大本營仍以高高屏地區為主,所幸,家長及醫師的警覺性高,這些病患的病情持續康復中。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指出,上週新增的腸病毒重症病例中,值得一提的是,居住彰化縣一名5個月大的女嬰,12日開始出現發燒、手足口症,10天後出現肢體無力,翌日送進加護病房,感染腸病毒重症,經過疫調發現,女嬰的媽媽此期間也感染手足口症,進一步調查後,得知原來親戚曾帶兩名分別為7個月大、2歲罹有腸病毒的幼童,前來女嬰家中作客,因此,研判這是一起交互感染的案例。

周志浩說,腸病毒並非小孩專利,大人一樣會感染,只不過感染後症狀較輕微,提醒家長仍得多注意,如果週遭有罹患輕症腸病毒的小孩,仍應注意適度隔離,降低病毒傳播的機會。

疾管局資料統計,上週新增的20例腸病毒重症分布地區,分別為桃園縣1例、苗栗縣1例、彰化縣4例、台南市4例、台南縣4例、高雄市1例、高雄縣2例、屏東縣1例、台東縣2例。今年截至目前共有4例重症死亡病例,感染型別多以腸病毒71型為主。
回覆文章

回到「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