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重症 睡時肌抽搐 快送加護病房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aahsing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533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8:39 am
來自: Taichung
聯繫:

腸病毒重症 睡時肌抽搐 快送加護病房

文章 aahsing »

圖檔
圖檔
腸病毒重症病程發展快速,延誤不得。身兼疾管局腸病毒重症諮詢委員會南區召集人的成大醫院感控科主任劉清泉提醒,幼童如果睡覺時頻頻出現不安穩、驚嚇等需要「收驚」的「肌抽搐」反應,或每分鐘心跳高達一百四十次以上時,就是腸病毒已侵入腦幹的跡象,應直接送往大醫院治療,以免延誤病情。


在防治腸病毒及負責相關醫療訓練有十年經驗的劉清泉指出,腸病毒在十年前曾經造成大流行,在台灣出現七十八例死亡病例,從流行病學趨勢來看,今年大流行是可預測的,因為三年來累積大量易感人口,才導致今年疫情的爆發,他預估,今年至六月底全國累計病例可能達三百例,此波疫情不容小覷。


劉清泉表示,腸病毒的重症危險期為發病的一至五天內,通常重症病患都會有手口足症,且有幾個跡象可判定為重症,如持續發燒、持續嘔吐;特別是當孩子出現肌抽搐(跳躍)的症狀,即睡覺時會肌肉抽動,類似受驚嚇的反應,或手腳無力及睡著時心跳每分鐘還超過一百四十次以上,一定要趕緊送大醫院治療,也不要在急診觀察,應立即送加護病房搶救。


衛生局也呼籲民眾,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維持居家環境的清潔與通風,尤其是家有準媽媽或新生兒、幼兒的民眾更要特別注意防範。
樂活市集LOHAS
LOHAS是英語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的縮寫。
http://www.LOHAS.com.tw
樂活市集重視綠色環保概念,結合健康、食安與樂活消費。我們未來的生活趨勢也必將是以實踐環保的核心與環境共存的樂活概念為主流。隨著環保意識抬頭,社會大眾日益重視綠色消費概念,進而使結合健康、環保與永續概念的樂活消費意識逐漸興起;許多消費者在進行消費決策時開始重視家人與自身健康以及環境責任,樂活市場遂應運而生。樂活市集LOHAS
頭像
growthcamp
V3
V3
文章: 3291
註冊時間: 週一 1月 28, 2008 10:27 pm
來自: 火星

Re: 腸病毒重症 睡時肌抽搐 快送加護病房

文章 growthcamp »

其實有腸病毒的小朋友睡覺會抽搐還不少~
當年71型大流行的時候,只要有症狀~
全部勸家長接受穿刺,打免疫球蛋白上監視器!
不聽話的就轉加護病房.....
(水草舞)
輕鬆生活最重要,人活著快樂就好!
回覆文章

回到「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