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醫:今年是十年一次腸病毒大流行期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aahsing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533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8:39 am
來自: Taichung
聯繫:

成醫:今年是十年一次腸病毒大流行期

文章 aahsing »

圖檔
圖檔
台灣地區腸病毒疫情持續發燒,衛生署腸病毒重症諮詢委員會南區召集人劉清泉今天表示,今年將是台灣腸病毒十年一次的大流行期,預估六月EV71型重症病例可能達到三百例。


成大醫院感染控制科主任的劉清泉說,台灣在1998年有四百零五例腸病毒重症患者,其中七十八例死亡。2000年後陸續有零星病例,2005年以來近三年鮮有流行通報,使得新生兒沒有抗體,容易感染人口將會大量增加。


劉清泉預期今年是台灣十年一次腸病毒的大流行期,但他認為家長不用太驚慌,以台灣的醫療技術,只要提高警覺,不要延誤就診,通常不會致命。
圖檔

又有兩名嬰兒感染腸病毒重症死亡!疾管局23日確認台東蘭嶼一名1歲3個月女嬰感染腸病毒71型死亡後,同時間又發布台南市一名1歲大男童,日前也因腸病毒71型不治死亡。疾管局表示,今年以來腸病毒已經奪走4名幼童性命,感染重症病例數也突破百人,由於目前正值腸病毒流行期,疾管局呼籲家長注意幼童衛生。


腸病毒疫情持續升溫!衛生署疾病管制局23日發佈又有一名台南市1歲大男嬰、感染腸病毒重症死亡!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說:『他在5月14日的時候發燒,有到診所去就醫,到5月16號的時候,因為他想要嗜睡,而且有腸病毒的症狀,這時候醫師就請他轉診,18日住進加護病房,雖然醫院給他裝上葉克膜來急救,不過很不幸的,他在昨天的時候(22日)不幸往生。』


周志浩表示,日前台東縣蘭嶼才出現一名1歲3個月大女嬰、腸病毒重症過世,短短幾天,就又出現兩起腸病毒71型重症死亡病例,由於目前是腸病毒的流行期,短短3天就增加14起腸病毒重症病例,使得今年累計的病例數已經達到107例,讓疾管局相當擔憂。


由於腸病毒的傳染力很強,重症的病程變化很快,疾管局呼籲家長提高警覺,注意孩子個人衛生,如果家中有幼童確定染病,務必要小心隔離防範,才能避免傳染給其他幼小成員。
樂活市集LOHAS
LOHAS是英語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的縮寫。
http://www.LOHAS.com.tw
樂活市集重視綠色環保概念,結合健康、食安與樂活消費。我們未來的生活趨勢也必將是以實踐環保的核心與環境共存的樂活概念為主流。隨著環保意識抬頭,社會大眾日益重視綠色消費概念,進而使結合健康、環保與永續概念的樂活消費意識逐漸興起;許多消費者在進行消費決策時開始重視家人與自身健康以及環境責任,樂活市場遂應運而生。樂活市集LOHAS
changyi
Intern
Intern
文章: 19
註冊時間: 週一 4月 14, 2008 11:16 am

Re: 成醫:今年是十年一次腸病毒大流行期

文章 changyi »

今年以來,南部的腸病毒疫情頗為嚴重,在苗栗,感覺上腸病毒的病例似乎沒有比前兩年多..
Dr. Jason
V2
V2
文章: 2510
註冊時間: 週二 7月 25, 2006 9:34 pm

Re: 成醫:今年是十年一次腸病毒大流行期

文章 Dr. Jason »

很誇張
今天早上到現在16個病人
含慢性病拿藥的 作成健的
居然就有4個herpangina的小孩
大家要注意
以前家長只要知道是腸病毒重症
即使死亡也會認命
現在會"灰"說你沒有及早察覺重症
要小心
回覆文章

回到「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