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局:腸病毒重症再增19例 新生兒難倖免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疾管局:腸病毒重症再增19例 新生兒難倖免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z3g7.html

圖檔

更新日期:2008/05/13 19:02
(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十三日電)腸病毒上週新增重症病例十九例,刷新單週新高紀錄,累計腸病毒重症已八十三例。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今天表示,這十九例重症病例中,最小的出生僅十七天,家中四名兄姐也無一倖免,預估腸病毒感染六月中會達高峰,疾管局已趕印「腸病毒併發重症自我檢查表」,呼籲家長提高警覺。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說,上週新增重症病例通通是五歲以下幼童,感染型別也以第七十一型腸病毒、南部為主,但北部腸病毒重症也有增溫趨勢,十九例中有一例仍住在加護病房內,其餘則已出院或住在普通病房。

出生十七天就感染第七十一型腸病毒致重症的男嬰,是在家中被感染中,疫調發現,男嬰的四位兄姐最近都曾感染腸病毒輕症;台北縣有一對兄弟則都感染腸病毒併發重症,所幸兩人住院後病況良好,從發病到住院只三天就出院了。

周志浩指出,從上述個案發現,小朋友同儕間相互感染腸病毒十分容易,包括幼稚園、托兒所、國小低年級在內,今年已有九十八所學校曾停班至少一週(大部分學校只停一班)。

他提醒,家中幼兒若有嗜睡、活力不佳、意識不清、無故受驚嚇狀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就有可能是腸病毒併發重症的前兆癥狀,應馬上送往大型醫院就醫。970513
回覆文章

回到「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