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今年首兩例 兄弟確診腸病毒併發重症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北縣今年首兩例 兄弟確診腸病毒併發重症

文章 MK »

http://udn.com/NEWS/HEALTH/HEA1/4339282.shtml

【中央社╱台北縣十三日電】 2008.05.13 10:46 pm


天氣逐漸熱起來,有幼兒的家庭要注意手部清潔。台北縣政府衛生局今天發佈今年首兩例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個案,患者是兩兄弟。衛生局呼籲,腸病毒的傳染力極強,在人與人密切接觸、互動頻繁的處所,如家庭與幼稚園、托兒所、安親班最容易傳播,三歲以下嬰幼兒應注意。

新莊市衛生所工作人員已協助指導病患家中環境消毒,及衛教宣導等相關防治措施,並持續追蹤中,新莊市已經被列為台北縣今年第二個警訊區。

北縣府衛生局三日接獲醫院通報,一對一歲八個月及九個月的兄弟,疑似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十二日檢驗結果為腸病毒71型,經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審查後,兩人都收案為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個案。

因為三歲以下嬰幼兒免疫力較低,是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的高危險群,因此,衛生局提醒民眾特別注意自身與嬰幼兒的衛生習慣,自外面回家後,在摟抱、餵食嬰幼兒前,大人及小孩務必正確洗手,以降低嬰幼兒感染腸病毒的機會。

【2008/05/13 中央社】
回覆文章

回到「2008」